昨天收到一位網友I的新增聯絡人邀請,跟我說在網誌上看到牙刷的照片,知道我們的寶貝女兒都是米格魯,他只是冒昧的想請我今後若有任何狗聚的場合,可以通知他參加。

其實自從刷刷未滿一歲時,跟那時還沒結婚的二子媽、二子爸等去參加一次在美堤公園的米格魯聚會,被一隻冒失小男生聽說是為了表示對我的喜愛,在我褲管撒了一泡尿後,我就再沒有勇氣參加任何狗聚了。

回想那天的聚會,還真是驚心動魄。嬌滴滴的牙刷那時對戶外活動還很陌生,現場幾十隻不同種類的小狗大家互相玩樂的開心,刷刷只想躲到很遠的邊邊角角去,盡量遠離狗群。美麗不可方物、沉魚落雁小公主眾所矚目,很多小男孩跑到她身邊作勢抬腿,竟要在公主的頭上撒尿!

男生怎麼這樣麻煩,示愛還有很多更好的方法吧。要不是我這做媽的經紀人眼明手快的保護她,一定是當天悽慘兮兮的趕緊衝回家泡澡。總之去過一次全部的人都被嚇到,就再也沒有人提狗聚的事了。

刷刷的性喜幽靜,太大的噪音,都會讓她自動把大片耳朵緊緊蓋住關上,呈現緊張難受的狀態。若是只有我們兩個在家,通常都是一點聲響也不出的。自從過了一歲之後,小牙的乖巧懂事隨著年紀越長,發展到一種令人不可思議驚嘆的地步。長期的親密同居,培養出作息上良好的默契、還有對彼此性格的了解,能跟另一個生命相處的如此合諧融洽,現在想來還覺得是幻想般、不是實際發生的事。

只是隨著刷刷年齡增長,多的不是只有善解人意的體貼,還有令人頭痛的、覓食的智慧。以前常聽宜嘉抱怨他們的獅子豬又從抽屜偷麵包吃、或是又開冰箱偷吃掉一大塊年糕、或是又她肥碩二十多公斤的身軀爬上餐桌吃掉一整鍋剛炸好的豬油……等等諸如此類,讓人又氣又驚嘆的絕技。無怪乎面對紙、玻璃、塑膠、布料都飢不擇食、狼吞下肚的刷刷時,獅子豬的眼神總是鄙視著。

雖然放牙刷零食的抽屜特地選過,不是刷刷的手可以開啟的形式、冰箱也都關得很緊,近來她也開始能從很高的櫃子上拿到一整包餅乾、或是從高高的桌上取得幾包洋芋片來解饞了。這些不是隨便亂放,當初有意收拾地讓牙刷偷不到的食物,下班後卻看到他們只剩下躺在地上寥落淒涼的包裝袋時,不禁懷疑刷刷平常懶散悠閒的居家生活,完全是裝出來騙我們人眼看狗低的。

從牙刷能落角的位置,要搆得著鞋櫃上的一疊書本雜誌上的帽子上的一包餅乾,根本就是蜘蛛人才能做到的事;從地上要能偷到餐桌上的洋芋片,徒腳彈跳的高度一定可以破金氏世界紀錄,更何況跳上去之後還要能拿到目標物才行。小牙根本就是自己懂得搬板凳墊腳、或是打電話邀請同夥一起作案的吧!

老實跟I說我其實不參加狗聚的,如果想看見別的小狗,建議他可以試試最近我很愛去的「老德廚房」。I傳給我看他一歲多的海苔瘦瘦的照片,不禁把最近發生切身之痛的經驗相告,不要以為那些其他米格魯哥哥姊姊的特技不會發生在自家身上,只是心智頭腦還有待磨練而已。

當下班回家開門的瞬間,看到照片上高爾夫球紙盒的殘骸時,一時擔心到失智,煩惱有異食症的牙刷肚子餓到發昏,竟然將高爾夫全吞下肚。趴在地上找了好久,才在茶几下、沙發下的角落、還有刷的粉紅推車輪胎旁,大鬆一口氣的找全這三顆開死的球。

刷刷真是我認識最願意為了吃的,無所不用其極的人了!但願她可以再成熟一些,懂得要保持窈窕的身材、滿妙的曲線、跟養身健康的美好,不要再整天官兵捉強盜、美食大作戰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