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 飛羊麻 那裡看到管理員這種東西後,經常有事沒事上網搜尋其他人的使用心得,對於這個可以不需要電腦開機,只需打開電源插上網路線,就可以在辦公室遠端監控牙刷在家一舉一動的電子產品,產生了高度的興趣。
 
不過這個產品要價四分之一個萬元,縱使 Mobile 1 上面的行家稱讚這個東西算是便宜又好用,對於電腦所知甚少,而且沒用過的確無法想像不用開電腦、不用開 MSN 怎麼傳送畫面的我,還是非常擔心花了大錢買個無法運作的東西回家。

 
因此在飛羊麻推薦後考慮了約莫半個月的時間,才下定決心上網訂了台 CAS-370,半個月前剛看到產品時,PCHome 售價約三千元,飛羊麻好康到相報,SparkLAN 官網 便宜了五百。半個月之後又在上網詢價,發現 PCHome 價格調整成與官網一模一樣,並且可以 24 小時到貨,在無需再申請新帳號身分,又確保快速到貨的情況下,我選擇在 PCHome 訂了貨。
 
我想應該是一大幫狗家長造成了購買風潮,因此價格及供貨不穩,目前 SparkLAN 官網又漲了價,而 PCHome 已經撤了此項產品,因此建議對此項產品有興趣的家長,購買前先搜尋看看比比價,才不會買貴了。
 
趁著週末的時間,開始設定 CAS-370 的工作,把攝影機連在客廳一角,然後在廚房的吧台設定,在家裡的區域網路使用,設定程序非常簡單,畫質也相當清晰。完成了區網的環境設定,到說明書後半段用遠端監控的部分,卻覺得說明得太簡單扼要,以至於有很模糊的迷濛感。
 
買這攝影機最主要的是要在上班的時候,監看牙刷在家裡的狀況是否一切安好。跟飛羊麻一樣,擔心家裡會不會有突發的意外事件,需要我趕緊衝回家保護她而我卻還一直傻傻的待在辦公室,以為她在家裡睡得很滿足。
 
去年媽媽在廚房使用的一台很大的淨水過濾器電線走火,導致整個廚房、乃至於餐廳、客廳約有十幾坪的空間全都黑煙迷漫,是因為樓下住戶聞道怪味道,通報管理員,才即時制止這個問題。
 
然而天花上面聚結的厚厚黑煙,花了好多時間才儘可能刷洗掉,但至今還留有很多無法清除乾淨的痕跡,提醒我們居安思危的重要性。這件事不禁令我害怕,如果刷刷一個人在家而什麼東西電線走火燒起來,她一個人該怎麼辦才好。放著刷刷一個人在家裡這麼長時間,安全,永遠是我最大的擔心。
 
在家裡根本就完全沒有使用網路攝影機的必要,可以看著真人,對著螢幕看什麼,重點當然是沒有辦法跟刷刷黏在一起的時間,還是可以隨時監看她的一舉一動啊!上班時心情很累的時候看著熟睡的她,心裡都覺得好過一點,我是這樣設樣的。
 
第二天一早打開電腦,就開始搜尋網海,想看看有沒有好心的網友,愛現家裡的 CAS-370 時順便分享設定方法的,答案是,沒有。厚著臉皮到處問人家怎麼弄的,結果卻被飛羊麻發現了我的窘境,然後我才發現飛羊麻也默默地﹝沒有在網誌上公告﹞敗了一台,而且已經成功開始監視可飛了呢!
 
遵照飛羊麻的建議,上中華電信網站申請到了一個固定 IP,回家弄了好久反而越弄越糟,連用區域網路都偵測不到 CAS-370 的存在,只好半夜傳離線訊息過去求助,原先就預測設定的過程可能不會很順利,因此內心完全沒有迫切的感覺,針對我這種遇到電腦、網路有問題就只能束手無策的人,有人可以問問題真好!
 
幾天之後,等到飛羊麻出差回家,我收到了製作精美的設定手冊。不但按部就班把步驟寫得非常簡潔有力又清楚,還順便傳授一些關於網路設定的基本知識,手冊上面不但有重點的紅字加強註解,還有彩色照片及圖表說明,深受可飛的助養人這種愛心的幫助感動,有了這部武林秘笈,大概只要五分鐘,就搞定了所有的設定程序。
 
世界上大概沒有人比我更愛現,一旦發現設定成功,直接打開 IE 輸入網址就可以看到正在電腦前奮戰的自己時,馬上把網址傳給了遠在美國的三小媽,請她上網看看是否可以看到我所看到的畫面,我想,如果連在美國隔著海的地方都可以監視牙刷,那麼上班日時想要連線回家,就一定不會有問題啦!
 
刷刷平常顧家的狀況,跟我設想的幾乎一模一樣,全天幾乎都在睡覺。百分之九十五的時間都跟雲端緊緊相依偎在一起,只有很偶爾的時候會起來上個廁所喝個水,順便抓癢:

 
跟可飛一樣,對於有事沒事會自己亂動的鏡頭,抱持著驚嚇警戒的態度,只是刷刷的獅子座性格可能讓她看起來更有脾氣。下午睡飽了的時間,都花來斜眼瞪著鏡頭,兩造保持互相牽制的緊張關係:

 
刷刷譴責的眼神,令人不禁想捉弄她,試著移動鏡頭的結果,是讓她火大的仰天長嘯,雖然我覺得很好笑,不過為了維持鄰里的安寧,還是偶爾為之就好。

 
今天,也就是第二天,對於轉動的鏡頭已經不那麼大驚小怪了,當然一方面也是我保持著慈悲心,不要三不五時故意轉動鏡頭激怒她的善舉,大大降低了她對攝影機的仇視。只是任性的刷刷,在面對轉動的鏡頭時,還是盡量維持不談判、不妥協、不面對的態度,充分表達她的不滿。

監視的 IE 畫面一直對準刷刷和她的雲端,放在桌面上最小化著,工作一有空檔就還原出來看看刷刷多變的睡姿,有時候空有雲端沒有刷刷,鏡頭轉來轉去對著有限的角度找不到牙刷時,心裡會突然驚慌失措,過了好一會兒才看到她緩緩從廁所走出來,或是看見她在窗前眺望街道的身影,然後嘲笑自己多餘的擔憂,讓這一切花費都顯得多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