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詢問人家小時候的夢想,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對照那個人後來的工作發展時,這整件事不會比看整人綜藝節目來的無趣。
 
譬如說,我們家的劍橋博士 Ami 小姐,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個拿抹布擦桌子的餐廳服務生;有位希望 20 歲就可以結婚生小孩的朋友,目前是月入數十萬的超級業務員;至於刷刷當流浪犬的願望,應該也只能葬送在錦衣玉食的優渥生活中;我這個每年交美術作業,一定把自己畫成在講台上教育英才的老師的志向,也只能用在刷刷身上,寫作的心願,目前也只有強迫親朋好友定期蒞臨賞光,而且目前懶病還正在發作中呢!
 
說到這裡,我要先感謝那些親朋好友們,在我精神不濟、報稅業務繁忙、睡眠不足、專心於吃喝玩樂而沒有及時回應留言的時候,大家都能自己聊了起來,不管是二子媽、飛羊麻、桃姨、還是 Ami ……都經常幫我回答各種留言,懶到今天連平常潛水的 Winnie 都掉跳了出來。在這裡只能深深一鞠躬了。
 
繼上次愉快的經驗之後,33 顯然知道回台北就應該要去找很懂得欣賞她的「嘟嘟」,不是 Connie 的那個寶貝,目前 33 的舌頭對於「姑姑」的駕馭能力僅止於此。才一歲八個月,別對她要求太高吧!33 打電話來的時候,我正愉快的用為了把酒瓶打開,已經紅腫很痛的兩手,還硬撐著裝做高雅的樣子,品嘗人生中的第 1 瓶德國紅酒。
 
33 一說要來玩,我趕緊把杯裡剛斟上的第 3 杯乾掉,拿出掃把來掃地。從貴婦瞬間變成「是的」﹝Si-Di 的台語發音,照顧外婆的印傭﹞,轉折很大。並不是說我是個多懶惰的人,家裡髒亂無比哦,而是非常容易過敏的 33,有丁點狗毛灰塵飄來飄去,臉上就會浮現一片片的紅色腫塊。環境打掃得差不多的時候,剛好聽見 33 媽的電鈴聲。
 

33 媽特地給小 33 穿了我給她買的新衣,可惜配成套的天藍色水鑽高領長袖上衣、俏麗牛仔短裙、以及酒紅色毛衣外套的 3 件漂亮衣服,只有天藍色那件目前穿起來剛剛好,漂亮吧!這次來 33 感覺心情很好,跟上次才相隔一週,對於我們、牙刷、還有家具擺設什麼的,都很熟絡的樣子。因此,才得以見到 33 媽口中的管家婆的樣子。

 
記得以前說過,到 TJ DOG 去洗澡,馮阿姨總會幫牙刷特製漂亮的項鍊,如今已經蒐集了好多好多,我把它們全放在一個品木宣言送的盒子裡,做為刷刷專用的珠寶盒。不喜歡小氣的孩子,因此也沒管刷刷是不是內心老大不願意,便將盒子拿了出來,讓 33 挑選自己喜歡的一條,做為刷姊姊送她的禮物。

 
當然,品味很好的小 33,選了一條有粉紅色、大紅色、還有金色珠珠串成的,被 33 爸形容為非常華麗的的那條項鍊,以大人的眼光來看,Max 幾次選了造型稍微樸素一點的,顏色較不那樣搶眼的,來搭配她的天藍色上衣跟粉紅色長褲,但 33 都不願意換掉。 33 爸,別怪我們呀,好說歹說的她都不聽,是她自己堅持要那條最喜氣的項鍊的。可見她有多堅持啊!
 
33 的堅持不僅如此而已,她也非要刷刷跟著她一起打扮才行。所以當天晚上,刷刷被迫帶上了「3」條項鍊,這還是經過我們一再制止之後,33 才願意達成妥協後的數字喔!所以我猜測,33 的時尚品味,應該是走奢華風那一方面的。
 


就像 33 媽之前的警告,我們總算得以見識到。33 真的很愛管東管西的,一發覺刷刷不但不會欺負她,而且完全沒有威脅性後,就把刷「姊姊」當成小的在管。除了強迫她要跟著一起戴項鍊之外,凡是上廁所、喝水等芝麻小事,33 都會一直管教小牙。連刷刷好不容易趁大家沒注意到時,從珠寶盒偷了她的第一條小項圈,開心的跑來跑去玩假想敵遊戲,她也要在旁邊一直碎碎唸呢!

看著她開心的翻弄刷刷的珠寶盒,一大堆顏色鮮豔的珠珠、蕾絲、還有緞帶花,就好像看到童年時期,得到第 1 個粉紅芭比時的 Ami 跟我,坐在阿姨房間地板的草蓆上,忙碌幫娃娃的穿衣、打扮,把對自己的模樣投射到娃娃身上的樣子。
 
雖然每個人小時候對自己的期許,不見得都能達成,有時候回顧一下兒時的夢想,也許覺得天真幼稚的好玩,也許溫習一下純淨美好的單純,就好像一個中老年社會歷練很多的老牛﹝無論男女﹞,不小心碰到一個心怡的嫩草﹝也是無論男女﹞一樣,彈性緊緻的肉體當然是吸引力,但是讓人返老回春的功效,顯然是在腦子裡。
 
 
 
相簿--- 096-05-19 33來玩珠寶盒:有全部的照片,33幫刷刷戴項鍊的影片、刷刷意外偷到小時候第一個項圈,開心的跑來跑去的樣子、還有 33 很炫的會唱歌的鴨子手套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