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康福約的是 5 月 16 日,那個週末之後的第一個星期一,蔣小姐就率領了工班來做一些補強跟收尾的工程,尤其是搬家的時候最可能被破壞的油漆部份。
 
蔣小姐的想法很貼心,也是我們沒料想到又合情合理的部份。可惜,在工程過後進駐幾天下來,還是發現一些門片損傷、窗簾有一兩摺跑掉、水龍頭尺寸過短等等「小」問題。發現瑕疵本身並不會令人不快,尤其是新家的櫃子超多,所有這次裝潢工程裝設的門片數一數有五六十片,總會有些沒注意到的地方,只要可以即時修繕處理,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所有加起來的收尾工程,包括熱水器加裝加壓器、後陽台裝設升降吊衣桿、水龍頭換新、電話線網路線插座修復、窗簾熨燙……等等,都在上週六早上一起約了來施作。結果,家裡不但擠了堆七嘴八舌的師傅,這些人還一個比一個粗魯。
 
一會兒工具掉在地上,不但造成嚇死人的聲響,還順便刮傷磐多魔,一會兒髒髒的手印「不小心」印在白牆上,還一附渾然不覺的態度。不然就是借了個衣架來勾引確認電線有沒有牽到某處,大意的也刮傷附近門片的烤漆;或者是水龍頭裝上去之後,還要屋主提醒,才發現龍頭跟臉盆的接縫處,有一些些水會冒出來,應該要做處理。
 
這些師傅真令人大開眼界了。他們來是做一些修補收尾的工作,卻反而連帶的製造更多的問題等待修復,這些木作、油漆、水電、鐵件、玻璃……工程的施做人員,如果一直用這樣漫不經心的態度來收尾,那麼可見得做好了A就衍生出B、B之後還會有C,這樣還有真正完工驗收的一天嗎!

回想之前住在租賃的房屋裡,無論是防水、壁紙、地板等工程,師傅都帶了防護措施來保護屋主的傢俱衣物,施作的時候一定小心翼翼,從來沒有順便碰壞什麼東西,而這些配合裝潢設計公司施作的工班,做的是別人花大錢新裝潢的屋子,反而是這樣無關緊要的粗魯態度,令人失望。
 
因此歷經上週六的經驗後,我認為接受目前可以看到的大美好,跟眼尖時才會發現到的小瑕疵,總好過看一大堆工班來家裡,把我家當成他家般的蹧蹋,繼而產生出無法預期的其他缺點出來。眼前需要補強不能步做的防水工程,是唯一不能妥協的部份,其他的,我看就算了。
 
不過蔣小姐卻堅持,這些小缺失她一定會想辦法改正,關於我覺得疏失的部份她也會盯緊了,並且讓師傅待在屋外做事,譬如說把門片拆了下來到外面去做,不進到屋子裡面來。就這樣,明天要進行﹝希望是最後一次的﹞收尾工程。希望一切順利囉!
 
在東西全都整理好歸位前,已決定盡量避免訪客入侵。因此短期內可供發表的新居照片,最新也是最後的一批如下:
 
1.         全景:大門開啟後看到的樣子。最上圖。我覺得跟 3D 圖﹝下圖﹞挺像的。


2.         客廳:現在多了刷刷的雲端,一些彩色玩具,靠墊也擺成人坐躺時較舒適的位置。


3.         電視牆:吧台成了我最常使用電腦的位置。一邊吃吃喝喝,也很方便。


4.        主臥:挑中的床架擺在主臥的樣子。柚木﹝床架﹞跟玉檀香﹝地板﹞看起來還挺合諧的。擺上床墊後的樣子,就沒有照相留念了。等到之前在 FRETTE 購買的送洗床單鋪上後,再好好為文一篇介紹愛床。


5.         書房:

a.   現在坐在沙發可以看見的左側書櫃,擺放了一些套書,還有醫學專業書籍。﹝圖片上左側的鏡片門板,為主臥入口﹞

b.   右側書櫃除了我那些關於歐盟、政經的的大頭書之外,大都是文學小說。


6.         休憩室:依照專業的窗簾老闆高先生的建議,休憩室因為有明顯的隔柵,窗簾的設計一改白紗配窗簾的搭配,改用白色捲簾,果然非常好看。


7.         客廳、廚房、衛浴的拉門:

a.   全部拉上的時候:一整片墨黑色,開啟拉門正前方的造型燈,會有反光的效果,看不清玻璃後的一切。


b.   拉開通往衛浴的拉門:可以看見裡面的洗手台,洗手台左側是廁所、右側是降板式浴缸及淋浴間,總覺得衛浴應該不是大喇喇開放的空間,因此當初特意設計它跟客廳有所區隔。拉上墨色玻璃拉門,打開適當的光源,就算淋浴後到洗手台位置穿衣,也不用怕在客廳看電視的人看得到喔!


c.   再拉開通往廚房的門:原本設計師設計,廚房的入口是電視牆噴灰漆的部份。如果單就動線來考量,那裏的確比較符合使用需求,畢竟通常電冰箱是廚房最常被使用到的地方,最應該放在離廚房入口最近之處。但當初為了整個電視牆設計的完整性,也希望可以更有效的利用走道的閒置空間,因此把入口處放在走道。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居家坪數不大,僅是多走三步路的距離,健身加上減肥,反而也是好處。

雖說是 520 搬的家,至今也大約一個禮拜過去了,但感覺上好像百廢待舉,書籍我原本就習慣成套成套﹝依照書版社或作者﹞的擺,無論是裝箱或是拆封都很容易,至於衣物雜貨等等,至今還是一箱箱的堆在更衣室裡。
 
因為更衣室不至於影響景觀或者是動線,整理的工作就顯得一點兒也不急迫,堆置的東西就一天拖過一天,只好給自己設了一定的日期,屆時,一定得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好,確定自己會有清爽的空間,否則恐怕這樣的狀況會延續好一段時間。
 
時限訂於六月底,在那之前,只能不時看看完工後拍攝的相片,勉勵自己應當趕快打起精神,盡快讓家裡看起來跟照片裡面一樣乾淨整潔。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