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4-22﹝二﹞~04-26﹝六﹞
 
施工內容:磐多魔鋪設工程
 
 
原本磐多魔的施工,理應是七個工作天。不過一是因為坪數較小、一是天公做美,蔣小姐又督促的緊,所以原定 4/22 開始,4/30 結束﹝六日不施工﹞的鋪設工程,提前在 4/26﹝周六﹞第五個工作天早上打完臘後,正式宣佈完成。
 
週六早上,不應該在那個時間上班的蔣小姐突然打電話來,說她在工地看著鋪設磐多魔的師傅正在收尾,當天即可完工。驚訝於進度提前了好幾天,詢問之下才知道蔣小姐的催促及大台電風扇,發揮了極大的功效。
 
「顏色比樣本還要淺一點,我覺得效果很好,很好看耶!」蔣小姐興奮的說。平常不拐彎抹角說場面化,直來直往且眼光也算挑剔的設計師這樣跟我說,讓我不僅放心不少,更感到出乎意料的開心。蔣小姐說,廠商希望完工之後不要有任何人進到工地,直到週一晚上我們三方﹝廠商代表、設計師、以及業主﹞一同驗收之後。
 
雖然要求算適合情合理,但為了廠商的堅持跟責任劃分,週一一整天不得有任何師傅進入,幸虧我們搬家入住時間已經安排好,不差這一天,否則還真令人感到龜毛的討人厭。誇張的是,週一晚上約定的時間到了,蔣小姐跟身為業主的我們都到場,卻獨缺提出要求的廠商,蔣小姐說廠商很晚才通知她臨時有事,而且對自己的成品很有自信,因此讓蔣小姐跟我們一起驗收即可,若有任何意見,他們隔日再跟蔣小姐溝通。
 
廠商實在也太不尊重人了,如果最後隨便臨時發生的事情都可以放業主鴿子,那當初何必要求一定要浪費我們一天的施工時間,以及晚上的下班時間,假裝慎重其事的來驗收。
 
縱使最後的結果是令人滿意的,但是期間合作的過程實在是問題百出,很難溝通,我知道如果搜尋「磐多魔」可以跳出這篇文章,那麼我希望考慮磐多魔的朋友們,在將這個材質列入決定前,一定要先把廠商不合作的態度也列入考慮。
 
依照二子媽的要求,把照片登了上來。只不過好像除了看起來比較乾淨,照片上比較難看到微妙的細節以及差異,因此用前後對照的方式:
 

【開門後看到的景象】
 
磐多魔施工前:
 

磐多魔施工後:
 



【由書房處向大門看】
 
磐多魔施工前:
 

磐多魔施工後:
 



【讓地板當主角】

 
我自己很喜歡,深淺灰色造成的紋路,讓光線的照射有了變化。看到的紋路實際上只是色差,仔細觸摸檢查地板,整個都是平整的地面。觸感非常光滑,摸不出接縫或是縫隙。
 
看起來涼涼的有乾淨的樣子,接觸皮膚不是冰冷的溫度,而是溫暖的感覺。清潔公司還沒有打掃過,就已經光潔舒適的讓我想躺在地上感受一下。材質本身無可挑剔﹝對我的喜好而言﹞,希望不會因為廠商的態度,而影響了這個材質在台的使用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