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4-14﹝一﹞~04-03﹝四﹞
 


施工內容:
 
一、油漆工程:修改玄關處﹝圖面左側﹞牆壁顏色、收尾修補工程。


二、鐵件工程:廚房吧台下方及主臥室房門,黏貼鈦金屬鏡面鋼板。﹝但鋼板用保護貼紙貼住,完工交屋時才會拆掉,所以還是看不到!﹞


三、玻璃工程:除玻璃推拉門,必須等地板鋪設完成後才能裝置之外,全室利用墨鏡造型的地方,如沙發後櫃:

 
床頭櫃:
 

主臥室衣櫃等,黏貼墨鏡裝飾。
 

衛浴洗手台上櫃的明鏡,也完成囉!
 


四、廚具工程:原有廚具裝設。

以及加裝的廚具高身櫃、烤箱,還有吧台下方新裝設置物櫃。
 


五、木地板鋪設工程:

休憩室地板架高工程,合併主臥室木地板鋪設工程。廠商鋪設的木地板,比原先看樣本的時候還要再大塊一點﹝大上一吋﹞,由於選擇的是集成材的木料,顏色深淺不同多變,色塊大一點感覺更好看。

﹝拍照時只把保護的保麗龍紙掀起,地板還沒擦過,因此有霧濛濛的感覺。﹞
 
玉檀香的木地板,雖然只有薄薄的上層事實木,依然透著玉檀香的香氣,雖然木頭本身氧化速度非常快,剛舖上去第一天就開始產生氧化﹝顏色變深變綠﹞的現象,幸好橄欖綠剛好是我很愛的顏色,一點兒也不介意氧化的速度竟然這麼迅速。
 

 
新屋目前正在閉關的階段,從 4/22 起為期七個工作天,都是鋪設磐多魔師傅的天下,任何其他人不得踩進去。
 
磐多魔地板的顏色,是可以依照喜好挑選的。施工之前廠商會先做一塊樣本讓設計師及業主確認,顏色沒問題,就會依照樣本來施作。聽起來程序很正常很理想,但實際上……
 
原先廠商說從色票去選,色票就跟我們之前決定灰漆的色票是同一套,並且我認為是避免日後糾紛﹝應該不是廠商故意耍機車的緣故﹞,廠商堅持只能做色票上面有的顏色,所以原本想選同一色系排序第二跟第三的顏色中間的那個色,廠商拒絕。
 
好啦,等到選好顏色之後,廠商竟然拿一塊之前做過的樣本來唐塞,也不管樣本跟色票上面的顏色相差甚遠,一心只想做好工作而且沒有脾氣的蔣小姐,還是好聲好氣的﹝因為那時我們正一同在選窗簾,所以全程在旁邊監視狀況,並非不實的爆料。﹞拿那塊顏色跟我們想要的完全不同調的樣本,奈著性子跟廠商討論顏色。
 
掛電話後,我問蔣小姐何時可以看到樣本,她轉述廠商回她,「不知道,再看看吧!」現在想起來還是一把火。這陣子剛好工地再進行收尾的部分,有些小細節小事情需要溝通意見並做決定的,因此三不五時跟蔣小姐 MSN。
 
上禮拜某一天,跟蔣小姐結束討論時,她順便預告了本周是磐多魔工程,我才突然想起顏色都尚未確認呢!「因為他們後來給我的樣本顏色竟然更深更怪,而且整塊花花的很恐怖,我根本不敢拿給你們看。」因此跳過了第二次﹝實際應該是第一次﹞確認樣本的機會,直接等待第三批。
 
周二晚上,磐多魔已經開始施作工程,而周四就要開始上色的時候,我才又看到等待的樣本,這次有兩塊。一塊是淺灰色略偏黃,另一個是較深一點的灰色但偏紫。十分鐘前才告訴蔣小姐決定了淺色的那一塊,現在又開始猶疑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