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4-07﹝一﹞~04-11﹝五﹞
 
施工內容:油漆工程完成

 本週成品
 

難纏的灰   097-04-08﹝二﹞
 
白色噴漆上週已經完成,週一將白色噴漆結束收尾後,貼上保護的塑膠紙,就開始木作的灰色噴漆部分。

當初討論立面圖時,就對書櫃及電視櫃幾個灰色噴漆處理的區塊表示過懷疑。灰色是我經常使用而且非常喜愛的顏色,因此對於在室內設計的搭配及選擇的難度上,早就有心理準備。就因為介於絕對的黑與白之間,灰色的深淺及色溫程度,可以換話千萬種不同的可能性,而且搞砸的機率的很大。
 
所謂搞砸的意思,是在燈光及顏色搭配之下,灰色太顯眼或是不夠跳,色溫太暖黃或是太冷藍,更容易的是造出質感很差的假灰,泛出陳舊髒污的厭惡感。
 
因此上週末,設計師蔣小姐在專業的 1500 色票上,標示出她所推薦一冷一暖兩個系列的灰色,讓我們利用清明的假期好好思考關於灰色的事情。週二那天,蔣小姐盯著油漆師傅調顏色,當天下午稍晚蔣小姐再次電話跟我確認灰色的色號及名稱,龜毛的她跟我們一樣對於灰色非常慎事,沒有人嫌對方太機車的要求一個灰色,對於這點相同之處,我很感激。

下班前蔣小姐特地打電話跟我說,灰色噴漆部分已經完成了一半﹝顏色沒問題但需要再次磨光及噴漆加強質感﹞,請我晚上有空去看一下是否滿意,並建議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再深一點點可能會更好,隔天這部份將會完成,是否修改晚上就得決定了。
 
老實說晚上回到家要餵刷吃飯吃藥刷牙還得煮自己的晚餐已經很累,加上整個工地恐怖的揮發溶劑氣味非常難聞,蔣小姐的品味及細心也令人安心,原本打算著就信任設計師跟師傅,別去看算了。
 
但又顧及完成的成品若真的不滿意,卻是因為自己偷懶不願意檢查,到時候真的只好怨怪自己了,下班時還是繞到過去對一下噴漆的顏色。
 
 

倔將的灰   097-04-09﹝三﹞
 
原來決定無論是木作或是地板﹝磐多魔﹞的灰色時,總覺得越淡越好,不會感到太冷調,而且空間感應該會因為色淺而變大。

誰知道在一室的白以及燈光下,原來決定的灰還真的跳不出來,就算是清楚知道灰漆噴在哪裡,也要仔細察看才能認出它來,這樣的灰可能太羞怯了點,一大早通知蔣小姐把顏色再調深一點。一整天都因為糾纏了幾天的灰終於找到了出路,感到輕鬆。
 

 
隱形的黑   097-04-11﹝五﹞
 
灰漆完成之後,把所有木作保護好,剩下的天花及牆壁刷白漆的部份,因為不需要像木作部分一樣講究質感,完成速度很快。

油漆完成後,原本保護的塑膠紙牛皮紙也全都不見了,蛻去保護膜的親愛家俱們,大變身的變得更好看了。
 
蔣小姐說,其實周五玻璃工程已經開始,書櫃的部分已經完工,其餘的下週繼續。除了玻璃之外,廚具工程、木地板工程、以及鐵件工程下週都將陸續展開。上週已經去過兩次,又礙於刺人眼鼻的恐怖氣味攻擊,週末原訂停止視察的,一聽道書櫃完工,總感到無論如何應該去打個招呼。

無奈看到的,只是玻璃師傅貼好後細心的包紮手法,繁複的報紙圖案雖然也別有一番風味,我還是努力的幻想,如果換成亮亮的黑色,會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