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3-20﹝四﹞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
 
 玄關櫃以經有了九成的樣子,看起來高高瘦瘦,身材頗優。


主臥床頭櫃,裡面的層板隔間都做好了,門片開啟的地方已經磨光磨滑,下櫃往上掀開的面板也都已經完成囉!


原本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完工的衣櫃,突然間通通被扒了外衣,原來是拿下來挖把手、五金的裝設位置,以及製作將來貼墨鏡做造型的部份。


最後開工的洗手台上下櫃,也都完工了。

 
 
日期:097-03-21﹝五﹞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
 
客廳到前陽台的落地窗,原本做了窗簾盒。內凹的窗簾盒可以把窗簾桿藏在天花裡面,一洩而下蜿蜒曲折的素色窗簾,怎麼想都覺得好看。

可惜原本的窗簾盒太短﹝跟 3D 圖比較的話,看得很明顯﹞,拉開窗簾後無法遮蓋住白色柱子,會很難看,做長了又會讓花天造型顯得很怪,因此修改後的樣子,是直些把凹槽封住﹝咖啡色的部份﹞,讓窗簾桿變成外露的形式,應該也不會太難看!

主臥及休憩室衣櫃的門片已經修飾完工,門片上挖了薄薄凹槽的地方,是將來貼上墨色玻璃,與整體風格一致的小巧思。

這天下午跟設計師蔣小姐約在工地碰面,原因是衣櫃門片的設計問題。原先一排衣櫃的把手部份是金屬突出物,高 10 公分,上面貼墨鏡,呈現黑白配的色調,一整片白白的門片上面,有一 10 公分高的長條黑色亮面墨鏡,簡單地延續公共空間的設計。
 
但是為了有一長條延續性的好看效果,突出的門把設計就變的沒辦法開啟,斷斷續續的就會很奇怪,因此後來改成內凹的設計。也就是把門片往內挖,並在凹槽處貼上墨鏡,一樣黑白配的效果,只是原先是凸的,後來改成凹的。

細心的木工師傅卻認為,為了讓凹槽有 2 公分,方便門片開啟,再加上墨鏡需要有的厚度,那一條 10 公分高的凹槽過深,此設計擔心用久了會導致變形。所以最終案是,讓墨鏡與門片貼齊,然後再加裝鋁色的 1 字型把手。
 
電話上溝通的時候,那修改設計後的門片怎麼想怎麼醜,只好相約工地現場筆劃講解,以取得共識。當天下午到工地看到好多人忙著工作,再聽講小姐說明一些收尾、修改、以及細部修飾的情況,才知道我先前都錯怪他們了。
 
設計師說,收尾的階段每天人都比較多,需要比較長時間精細的工作,可是又不像一個大大的櫃子成型一樣那麼顯而易見,難怪導致我的胡亂責怪。真是辛苦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