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3-17﹝一﹞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
 
 
玄關櫃向大門口的那一面,都已經做好了。門片已經裝設上去,隱藏把手的細部修飾也都完成。正對後陽台的那一面,裡面櫃體隔間跟抽屜也都完成囉!

爲了可以有效利用空間,當初特別交代設計師所有的收納空間都必須盡量利用,因此以這個二合一的玄關櫃來說,原本的工法是做好兩個高高瘦瘦的櫃子,然後背靠背拼在一起就可以了。
 
但是面對大門的視線高度,裝設了電燈開關以及對講機,這兩樣東西都只需要一點點厚度,因此設計把剩下的空間挪給面對後陽台的那一座櫃子使用。也因此,木工師傅總共需要做出五個櫃子,再把他們全拼湊在一起。
 
這不是個巧妙或特殊的設計,任何人都會想到要充分利用空間的想法,卻也讓施工過程多出了好幾道程序。而尚未批土噴漆的櫃子,從外觀看起來,就變成補丁補得很嚴重的奇怪東西。

另外,抽屜的五金跟實體做好後,也開始做細部的整修工作,貼上白色的波麗板。
 
現在看起來跟以後的成品,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距了。

 
 

 
日期:097-03-18﹝二﹞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
 
也許木工接近完成的階段,大都是一些收尾或是修改的工作,進度看起來很少,所以把好幾天的併在一起,也比較可以看到進展。
 
18 日這一天最明顯的是,洗手抬建商附的恐怖豪華花邊大鏡子摘了下來,換著做了一半的櫃子。基本上洗手台不做鏡櫃,真是一種嚴重浪費空間的行為,而且牙刷牙膏洗面乳卸妝液化妝水等等全擺在檯面上好看嗎,鏡櫃不做不行。

也許建商也是考慮的這一點,才會挑這麼難看的大鏡子掛在那裡,為了幫住戶減少罪惡感吧!
 
櫃緣上下看起來很厚,是因為鏡櫃的上下都裝設間接照明,取代不管從哪個方向射過來的燈光,又一次因為不需要挑選燈具而感到慶幸,選燈對我來說,是有實質的困難的。
 
前一天做細部修飾的抽屜也都已經差不多了,安穩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各司其職。

因為房子很小,當初規劃的時候就把梳妝台放在更衣室裡面。只是如果要有一個正常形式的梳妝台,勢必因為座椅及鏡子的關係,犧牲掉很大一部分的收納空間,雖然 Ally 對於化妝頗有研究,相關收集的產品也不少,但實際上這門技巧並不常派上用場。

因此考慮過後,決定放棄一般較占空間的梳妝台。只在更衣室做了幾個四個抽屜,收容相關道具用品,抽屜上面增設了一個拉盤,做為梳妝檯面使用,將來在衣櫃的牆壁上會裝訂一個收拉鏡,也是需要的時候再拉出來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一個感覺記下來很多餘,不記下來又擔心將來有需要時忘記的進展,就是玄關櫃面對後陽台那一座,有一半的門片安裝好了。至於為什麼只有一半?……




 
日期:097-03-19﹝三﹞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

洗手抬的鏡櫃大致已經完成,下面的置物櫃做出來了。因為涉及防水的問題,下櫃的門片是跟廚具訂購的水晶鋼烤門板,而非使用噴漆處理,裡面除了隔間施作,這部分的工程應該就這樣了。
 
其他細部的工程繼續,譬如說,把裝好的抽屜拆下來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