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3-03﹝一﹞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
 

電視牆有了進化版,整個造型已經大略都可以看得出來了。雖然其它旁邊的顏色還沒上去,但已經讓我可以放心,為了造型特地製造高高低低的落差,並不會顯得太繁複。還是很簡潔有力的啦!
 
書櫃已經做好了立起來,大略的雛形已經出來了。現場看的時候沒特別注意,但回家後整理照片時,卻覺得不得不存在的踢腳板看起來有點兒礙眼,無怪乎討論立面圖的時候,設計師特別在意梯腳板的高度,每每在這個地方加強解釋。
 

右側書櫃
 

越高的踢腳板看來的確越老氣,幸好是先設計師設計的尺寸已經盡量減少,之後再加上磐多魔 9 公分的厚度後,看起來應該還可以再好。層板看起來並不特別厚,不過木芯板再加上木板,團結力量大。還是那句老話---書櫃,加油!
 
書櫃過然顯得比想像中小,縱使我明知實際上可以容納比我現有還要多書籍,還是希望將來整個造型完成後,視覺效果比現在更大一些。為了設計師美化書櫃設計的造型門板可以看見從天到地的縱向隔間旁,還有些沒有做到底的隔間。

左側書櫃
 

木工師傅的原意是覺得,這樣可以更自在利用空間,又可以達到支撐造型門片的效果,但我覺得這樣沒辦法把書放整齊,因此已經要求這部份做一點修改。右側的書櫃已經依照要求決定把隔板做滿,但設計師為求更好的效果,原來用波麗板做層板隔間的設計,決定進階改為整座噴漆,因此左側書櫃那只有 12 公分間隔的隔間,沒辦法做滿,否則將來是沒辦法做噴漆跟磨光的。

休憩室的天花板,在天井封了好幾天後,終於看到骨架了。書房跟休憩室就在隔壁而已,二者都是有大面採光而且須避掉入口大樑的空間,設計師特地將天花板做斜面式的設計,讓天花板看起來不但有造型,看起來高,而且可以避掉真的很低的樑,也希望別影響到光線進到屋子裡。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