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2-29﹝五﹞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
 
客廳天花的圓弧造型完成。天花的初步工程應該差不多了,設計圖上面看到的造型也大致完成,今後無論是細部修飾或上漆,感覺跟現在不會有太大的出入。

走到裡面去,發覺主臥的天花也差不多完成了。主臥的天花以簡單為主,沒有圓弧彎曲的造型,看起來非常樸實,果然是用來勉勵睡在裡面的人「君子不欺暗室」。

爲了電視牆造型的完整性,設計師特別要求請我們購買電視的 Best 把壁掛架先送過去,丈量尺寸並且針對該型號產品預留好位置,為此我們 228 當天下午雖然散步散得很累,把刷刷帶回家後略事休息,就趕快出發前往內湖,把電視的事情安排好。

Best 是購買家庭劇院的廠商介紹的,因為接洽的業務原先任職於該處,現在還保留人脈關係,我們詢價的結果,真的有比較便宜,而且 Best 跟我們接觸的先生個性認真又好說話,總之頗有賺到了的感覺。其他的大型家電,例如冰箱、洗衣機、空氣清靜機……應該也會找他買。

廚房吧台兩側分別設計了兩根 C 型鋼,C 的缺口部分剛好可以收推拉門的邊,做為廚房推拉門、及走道推拉門的開闔處,不僅可以表現現代感,方法也很簡單。鋼條將來會噴黑漆,配合黑色玻璃的色感。

廚房前面及客廳各放了兩個大型櫃子的半完成品,應該是書房左右兩側的大書櫃。雖然之前確認力面圖的時候,仔細測量過尺寸,兩次。看到之後,還是有點兒煩惱他們不夠大。

之前經過超愛買書買 CD 陳列的 Frank 提醒,長長木板如果沒有縱向的支撐,擔心將來會有變彎變曲醜態。請設計師跟木工師傅溝通後,師傅表示目前設計應該不會產生擔心的狀況,但還是再加厚木板的厚度至 2.5 公分,以確保承重的力量。
 
我還是不知道 2.5 公分是不是就足以支撐書本的重量,只是大家都盡力了。書櫃,加油!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