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2-26﹝二﹞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

 
電視牆矽酸蓋板封板及牽線工程進行中。電視牆的雛形已經漸漸出來了,白白的矽酸蓋板釘上去後,看起來也比明顯的木板看起來順眼很多。
 
因為電視選擇壁掛式的設計,而又討厭事後有很多電線難看,因此對於各種電源視訊的插孔怎麼留、留在哪裡等等,目前有家庭劇院、電器行、以及設計師三方面去協調,光是在旁邊聽他們討論,都是折磨人的麻煩事。
 

廚房天花造型中。為什麼施工日誌無法天天照著日期更新,實在是因為有時候看了工程有進展,可是卻完全沒有頭緒現在到了什麼階段。就像是在還沒有看到白色的矽酸蓋板釘上去前,我還真的以為封了木板就算了事了。
 
廚房的天花就是一個實際的例子。2/25 當天看過後,以為天花的木作部份應該已經完成,隔天再去工地,才了解細部的造型作業還在進行,木板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慢慢沿著原弧造型,看起來真是挺費工夫的呢!
 

主臥衣櫃跟電視機櫃是共享的空間,外面的電視牆開始造型並且拉線,裡面衣櫃的下面也封好了木板,木板處極為令一側的電視機櫃。而衣櫃偏右側的地方,也留了牽線的地方,將來那裡將會做一個較淺的抽屜,平時可以放東西,電線需要維修的時候,把抽屜拿掉,就可以輕易地找到了。
 

書房天花封矽酸蓋板,擴大的門框也用木板補平。天花部份封上矽酸蓋板,更可以看到斜面的設計,以及靠窗部分的窗簾凹槽,既有設計感又簡潔有力。另外期待已久的書櫃,雖然還沒看到任何骨架,但是客廳靠著兩大疊已經量好尺寸,並且經過切割造型的厚厚木板,看樣子應該是書櫃的配件。
 
走道天花也封板完成,看到的金屬條狀是將來推拉門的軌道,隔絕衛浴部分與公共空間,凹槽處將會有照明設備,目前的尺寸比例令人滿意,希望將來完工後看來也不差。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