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7-02-12﹝二﹞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全室木作隔間牆開始,由廚房與主臥、更衣室隔間牆開始。
 

【室內全景】:前面被閃光燈閃得很白的,是到時候隔間牆之間,用來填充的岩棉,主要負責吸音效果。中間那台切割機,就是當初進料的時候看見靠著書房牆壁放置的那個,沒想到展開之後還挺大的。隔間牆的施工先固定好角料﹝圖片左側一根根的東西﹞,然後在加上兩分的矽酸蓋板,三分的木板,才算完成。

 

【室內全景---由裡向外】工作場地看起來很亂,不用施工的衛浴,還可以看到師傅的布鞋、帽子、外套等,房子感覺很有人味。也難為了師傅們要擠在小地方工作。

 

【廚房隔間牆】果然是玲瓏有緻的小廚房!看到了一根根的角料豎好,除了空間感更明確,廚房果然小巧不佔太多空間,又不至於看起來太過寒酸,對我的要求來說,應該是剛剛好,所以很開心。

但是廚具上櫃原本就頗重,再加上放在裡面的東西,一方面擔心看起來虛軟無力的角料不能擔起重責大任,更擔心這樣的憂慮導致將來上櫃不太敢放東西,搞得收納不健全而使用不便,屆時不曉得要怪牆壁不夠穩還是怪自己杞人憂天,那就很不好了。
 
因此,今天趁著設計師打電話來溝通其他工程時,順便問了下角料看起來很不可靠的事。沒想到年紀輕輕的設計師,馬上丈著自己的專業知識肯定的說,「不會」、「不用擔心」。設計師說,這只是直立式的角料,固定好之後會在橫向上面再加,做成堅固穩健的支撐。

吊掛上櫃或是其他東西時,也會把釘子固定在角料上面。木作輕隔間的施作方式都是這樣的,而在廚房需要掉掛置物櫃,以及吊掛電視機的電視牆,更會做結構性的補強,不需要擔心會發生脫落掉下的情形。設計師的解說很專業合理,讓我馬上拋棄因為知識不足所產生的愚見,真是太好啦!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