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1-25﹝五﹞
 
施工內容:放樣
 
果然,因為提早完成拆除進度,後面工作的師傅無法銜接的上,只好空了兩天。週五那天設計師連同工班到現場實際放樣。
 

放樣的意思,就是按照施工圖上面的尺寸及比例,實際到現場丈量,並且做好標示。等到當天下班去看的時候,無需拆除的牆上貼了立面圖,一些尚未築牆的地方,用不知道什麼東西畫了墨線標示。

因此在工地現場可以開始感受到一些壁面、櫃位的感覺及尺寸,這些東西經過測量確定之後,在現場標示清楚,之後的水電、泥作師傅會依據標示的位置進行拉線、安置水管,以及部分地板墊高,粉光補平牆面,以及地坪修補的工程。
 
沒有拆除也沒有保護的拋光石英磚上面,也畫上了表示廚櫃位置的線,那是因為在開工前仔細考慮,並且問過幾乎所有人的意見,更致電一位很就沒連絡的建築師朋友之後,確定不要原本的拋光石英磚,而在工程的最後會舖上磐多魔的緣故。

設計過程中,跟親朋好友討論此事時,有時候自嘲的笑鬧說,這次的設計風格採用極簡主義,並非低調奢華的極簡,也不是時尚品味的極簡,完全就是貧窮式的極簡。然而在 80╳80 公分的拋光石英磚上隨意的畫線做記號,感覺真是再奢侈不過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