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竟然很認真的上網採買流行衣物。事後回想這段心路歷程,我想主要原因應該有三:

   ‧‧‧最近開始著迷於中性風,喜歡稍微寬鬆而長直的簡單上衣,剛好 PcHome 寄來的廣告信中有漂亮的圖片,裡面的女生看起來很有個性。

   ‧‧‧一件上衣從 95 元~ 220 元不等,夏天穿淺色衣服不用再怕髒,舉手頭足間更可以散發隨性風格。

   ‧‧‧這幾個月「經濟不景氣」這幾個字,在我身上有非常明顯的體現,抱著愛美又盡量不肯多花錢的心態,因此選擇價格較低的流行品。

 
雖然一開始抱著省錢的心態,但是因為這家商店規定購物滿一千元可以免郵資,再次抱著貪小便宜的心態,此次消費總共花了我 1285 元,購得商品共有 8 件,寄貨的速度頗快,從下單到收到包裹,總共也不過四天,試穿後心得順道一起分享如下:
 
1.    實穿度最高的輕便單品.素面短版單件背心上衣。白色,NT$95

看到這件背心的圖片時,真是驚為天人,看起來非常健康有型又顯瘦,而且非常便宜,簡直就是窮人的救星。

 不過同一項商品有兩種版本的圖,實品圖﹝圖片引用自可貝比﹞的背心看起來非常樸素、沒有剪裁而且不吸引人,下單前就意識到了在這個網站選購商品,可能會買到現實跟﹝店家提供的圖片所形成的﹞想像之間差距頗大的衣物,因此盡量選價低的商品下手,免得萬一真的覺得很不滿意時,覺得太浪費、賠太多錢。

 

果然,收到的實品比較接近醜醜的實品圖,而且顏色跟質料都頗差,穿上後有種大人硬要穿童裝尷尬,縱使我明白自己離理想體重猶有幾公斤的差距,但這背心的尺寸真的太傷人啦!


2.    早春眼鏡女孩圖鴉長版V領長袖棉質上衣。白色,NT$175

雖然質料普通,但是早春眼鏡女孩的圖案果然好看,算是這個訂單中的 Best Buy 之一。
 

3.    休閒個性派穿搭.二件式長版背心+英文LOGO寬鬆T。白色,NT$165

原先我對這件期望最高,畢竟當初也是因為太想買這件衣服,才仔細地瀏覽這個店家的商品。結果兩件式的衣服,穿起來果然還不錯看,但是裡面的黑色合身背心袖圍的部份做得太小,料子又不好沒有彈性,如果沒有適當修改就穿出門,恐怕到半路就造成截肢的效果了。
 

4.    個性休閒款.V領連帽圖騰短袖棉T。灰色,NT$220

這件上衣模特兒穿起來實在太好看了,令人不得不買下一件跟著穿。以下圖片引用自可貝比



這件上衣模特兒穿起來實在太好看了,令人不得不買下一件跟著穿。也算是這份訂單的 Best Buy 之一,唯一美中不足的﹝大缺陷﹞是,領口的線條及作工跟圖片上差太多,攤平後看起來整個領子歪歪的,非常可惜。

 

5.    個性街頭.十字架SAFE休閒寬版圓領長版T。軍綠色,NT$165

這件T穿起來寬寬鬆鬆的,還蠻有圖片上的感覺。跟圖片上看到不一樣的領口而且還過大,而且還有奇怪的短袖子的部份,都可以視而不見,可惜右邊的怪短袖還不小心被做成澎澎袖的樣子,變成難登大雅之堂了。


 
6.    大推薦最IN單品.椰樹圖騰圓領短袖T恤。咖啡色,NT$165

這件商品雖然不如圖片上好看,但是很實穿而且真的可以穿出門的單品,其餘美中不足之處,我願意怪罪到自己身材不佳上,很令人滿意。
 

7.    清爽運動休閒風夏日褲款.鬆緊帶不修邊短褲。灰色,NT$125

褲子本身跟圖片幾乎一模一樣,只差穿起來更短、但是更合身……我要減肥!幸虧這件短褲本就打算當睡褲用,呵呵!
 

8.    簡單時尚.蝴蝶袖寬版V領素面短袖棉T。白色,NT$175

這件衣服讓我被朋友恥笑,內搭上背心後,那寬版的V領並不會隨意的寬鬆,或是落下一肩,而是大到我沒有認識任何一位女性朋友,可以穿起來達到圖片上看到的樣子,就連愛咪傲人的上圍也撐不起來。

 
這店家其實應該把這些所有 one size 的商品標示的更清楚一點,譬如說這一件應該標示給高大魁武的女生,而上述那兩件黑白背心應該標示給紙片人……之類的,才能讓顧客選購的更得心應手一點。
 
寫這篇文章,並沒有要抱怨店家的意思,畢竟第一件商品的心得裡面,就已經明白指出了下單前已經有了圖片跟實務必定有差距的心理準備,況且店家附上了清楚的尺吋說明,但是我根本完全懶得確認,因此一些關於尺寸不合的細節,也怨不得別人。
 
最主要的,是這個網購的經驗,觸發了我ㄧ些感想。首先,貪小便宜的心態最終總會讓自己吃到苦頭,就好像到﹝我辦公室附近那家﹞大賣場買便宜蔬果,回家後挑掉爛掉壞掉的,通常只剩下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可用,餘下的品質又略差,因此以為自己買到便宜貨,算算真正可使用的其實買到昂貴的高價品,其實不划算。
 
這八件商品扣掉太大太小不能穿出門的,其實仔細想想也沒那麼便宜,雖然還是平價商品,但如果下單時可以更謹慎一點,而非因為便宜就過分大而化之,豈不更好。
 
另外,店家用漂亮高挑纖細的模特兒展示商品,原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模特兒身上至少應該穿著跟販售衣物一模衣樣的商品,對顧客來說,也比較公平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