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影片及歌詞出處:You Tube
 
 


今天晚上照例,九點半準時端正坐好,在電視機面前期待新一集的《超級星光大道》。
 
原來不過是忙碌一週後對自己一點小小的慰勞,可以欣賞好聽的歌曲,還有比賽競爭的刺激氣氛。可是剛剛雞排公主徐佳瑩一曲自創的「身騎白馬抒情版」,無論是歌詞、嗓音、或是旋律,坦白而濃烈的情緒,優美簡潔的辭意,傳統與現代的結合,重新詮釋並增添了「身騎白馬」這段故事的真實深度。感謝徐佳瑩的情緒,是聽其他歌曲所不曾有的感覺。
 
這首歌,讓幾句從小聽到大的歌仔戲台語詞句,產生從未預期的領悟。可能因為太琅琅上口,太過熟悉,所以未曾認真體會詞中的情意,竟然是這麼直率動人。徐佳瑩僅只花了一分半鐘,改造了原先對於歌仔戲的認知。
 
今晚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震撼得感動莫名。所以詞窮。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