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天看完各家電視新聞後的感想: 

再請各位,降半旗,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哀悼!

轉載自:㊣暴力,我嚐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CoffeeShop-台灣派部落格》
剛好在 小五妹的小星叔叔 那裡看到,出處是 這裡 

以下言論涉及政治及江陳會,衷心歡迎陳雲林來台、以及只要經濟好其他都無所謂之各界人士請迴避

 
 
據說今早眾所期待的會談,陳雲林與江丙坤將會簽署空運直航、海運直航、通郵、食品安全四項協議。昨晚的新聞報導說,這些協議將會為台灣帶來好多好多錢、會有欣欣向榮、繁華似錦的經濟盛況,每天光是做陸客的生意就不得了了,更何況還有兩岸直航等等促進商機的協議,在國際景氣一片低迷,而且專家都說這個低迷至少會持續兩年的狀況下,台灣將可以一枝獨秀,突破重圍,真是令人期待。唯一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會有矮化台灣之嫌。
 
如果說這些急著把台灣推銷出去的人有任何矮化台灣的作為,我想那是誤解。在他們的眼裡,台灣既不是家世背景良好的黃花閨女、也不是獨立自主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婚姻以及婚姻對象的現代女性,而是一個早已經過了適婚年齡、沒有經濟能力條件越來越差的歐巴桑,有人想娶就很不錯了,管倉卒出嫁的對象好不好、是不是真心相待,甚至嫁過去當小的都沒關係,反正他們將來都可以去當美國人。
 
所以,對應該超過半數的人來說,以及最重要的---對馬英九來說,矮化不矮化不是重點,虛無的意識形態不重要、人家怎麼看我們不重要、當然稱呼跟國籍也不重要,人家重視的是實質層面,也就是錢。被飛彈對著的威脅,也是一點。不要以為我文句不經修飾,就以為講的是亂七八糟虎爛的話。主要的意思請參考延伸閱讀的第一個。
 
但是另外應該少於半數的人卻無法看得那麼開,他們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那個成立中華民國的國民黨,突然就以拿自己的國旗為恥,所以當他們拿著戲稱為車輪旗的旗幟當護身符,以為警察應該不敢動這個象徵國家的符號想要上街表達內心幾達沸點的不滿時,竟然看到國旗被當街損毀,內心中除了感覺震撼,還有另一種無法名之的悲哀---批判衝撞對抗的名稱國號國旗,人家早就英雄順應時勢的丟了,而失去目標敵人的人生,突然變得相當無聊。﹝請參考愛蜜莉‧諾童的《愛 傷害》﹞
 
劉揆在立法院用著嘲諷冷然﹝當然還有高高在上﹞的口氣說,希望以後還能看到綠營的立委在公共場合這麼愛拿國旗,我認為是他當上閣揆後說過最瞎的一句話。

綠營人士看不順眼這個黨國不分的旗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人家拿出來除了當護身符用之外,是為了展示這個國民黨當初奉為神物今日棄之如蔽履的符號是多麼詭異扭曲可笑,誰都知道拿他出來是做工具用,哪有人真心愛……畢竟連國民黨自己都不敢愛了。
 
好了,就看這些天真而熱血沸騰的抗議人士,集體想出各式各樣的花招﹝請參見延伸第二、第三﹞,當權的人是否關心無人知曉,﹝不過猜得出來﹞。結果發生了一大堆苦了自己卻也許無法改變任何決議的狀況,譬如說有人手指被折斷的﹝延伸第四﹞、被黑道勢力嚇破膽的﹝延伸第五﹞、看到一大堆五星旗飄揚、警察毀損國旗,以為自己錯亂的﹝延伸第六﹞……。
 
想到這些人為了理想而狂熱,因著志同道合網友朋友的號召,在下著大雨的時候願意放棄好玩的線上遊戲、放棄坐在家裡看電視沒有行動力又愛批評別人的舒適,到街道上去為了身為台灣人的格調、為了當台灣呈現在其他諸國的面前時,不是低下卑賤的向中國搖尾乞憐,為了表示在台灣,我們還有另一種有尊嚴的聲音,而且很大聲……雖然結果,只是讓大家光是看著新聞報導的畫面,就能重溫昔日戒嚴的囂張恐怖而已。
 
說到底,這一切都應該歸咎到民進黨頭上,無論是之前做為執政黨、或是今日身為反對黨,真是令人太傷心太失望了。
 
政治跟宗教永遠是不能輕易拿出來談論的事,除非志同道合的朋友,否則其中分歧的意見跟爭論的觀點,是絕對沒有妥協的機會,充滿著美食紀錄及可愛牙刷的部落格,根本沒打算讓政治有太多空間。可是明眼人一定早就瞧見,我經常沒法克制自己的就愛嘮叨幾句,畢竟從小的家庭背景、所受的教育、結交的朋友,都不是對政治漠不關心的料。
 
早上跟小五妹的小星叔叔說,為了想刊登他找到的那個圖,本想寫個兩句表達一下刊登的動機,沒想到忍不住就變落落長一大串,還害自己苦惱了許久想說要不要發表,他問我說,你在擔心什麼?
 
我在擔心什麼!

我擔心今日的沉默,會使明日的我為曾經的默許而感到羞愧。
 
 
【延伸】
  1. 馬先生應是想做「納土歸中」的吳越王錢鏐 ‧《游走…觀察…紀錄…》
  2. 阿宅的上街頭相談室:抗議陳雲林的13種方法!‧《BillyPan 的部落格@台灣派部落客》
  3. 「勿通匪類 導護台灣」開跑!‧《韋‧革里拉軍團誌》
  4. 【聲明】馬叔叔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MILIFONOH!!(馘首)》
  5. ㊣暴力,我嚐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CoffeeShop-台灣派部落格》
  6. 【影片】警員毀國旗,護五星旗!‧《妙子的故鄉翦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