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賀阿嬤非常疼愛愛咪,除了小時候的愛咪白白胖胖的又愛撒嬌,我想還有愛咪曾經表現出令大人都激賞的果決個性。
 
雖然愛咪跟我只相差十個月,但我可以去上幼稚園的時候,愛咪只能羨慕的看著背著小書包的我去上學。愛耍脾氣又個性驕縱﹝趁機毀謗﹞的她當然不甘心如此,馬上跟小賀阿嬤對嗆,說她也要去上學﹝長大以後也沒見她那麼好學過﹞。
 
小賀阿嬤當然不是簡單的人物,隨隨便便被幾歲的小女孩嗆聲,於是氣定神閑的小女生說,「長大了才能去上學,你嘴裡還咬著「素素」﹝台語:奶嘴﹞,沒有長大,不能去上學。」愛咪小時候非常愛她的奶嘴,大人們都說,無論如何偷拐搶騙,都無法使她離開心愛的素素。
 
愛咪當年是初生之犢,也是「叫小賀」﹝台語:有氣魄﹞的,聞言馬上把心愛的素素往地上一丟,說她不吃了,可以去上學。從此愛咪戒掉了含吸奶嘴的習慣,阿嬤也只好又佩服又無奈的帶她到我的幼稚園去繳學費。
 
﹝幸好後來事實證明愛咪的確會唸書,因此這段事蹟可以成為貨真價實的佳話一則。﹞
 
這個禮拜一開始,園區裡面老字號的麵包店貼了張只寫了「暫停營業」四個字的小單子,熄燈關門,不曉得打算暫停多久。
 
自從毒奶粉事件爆發後,這家麵包店趕緊貼了張公文澄清說明,並且加了張公告貼得大大的,表示所有需要用到奶粉的麵包完全都不生產,可惜生意跟聲譽早就受政府急迫且不經查證、不考慮後果的公佈重創﹝譬如說聞明堂上週在網誌所留的聲明﹞,短短兩週的時間而已,就已經無法支撐業績直線下滑,關門休息賠得還必較少。
 
經濟不景氣、股市大跌而且物價飛漲,這幾個月來各行各業打電話推銷的電話變得多了,尤其跟過去幾年來相比,更可以感受到這些電話業務員們的迫切與業績壓力,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我身上,使得大家對彼此的處境頗能感同身受,無論打電話的或是接電話的,語氣跟態度似乎雙雙變得比從前更體貼許多。雖然經濟壓力變大了,倒也感受到意外的溫情。
 
卻在這樣艱困的時候,發生了毒奶粉事件。政府無為而治的態度 增加了大眾的恐慌及疑慮,消費者為了自己跟家人的健康,索性拒絕所有奶製品,無論是西點、麵包、咖啡飲料、或者是珍珠奶茶……等等,影響的商家不計其數。
 
尤其是麵包店業者,早就因為油價一次漲足的關係,影響其他民生物資的價格,麵粉價格飆漲已經讓生意難做,利潤大不如前,近日又發生毒奶粉事件,逼得很多店家支撐不了,當然不僅僅是我看見的園區這一家而已。
 
電視上說,因為社會大眾太過於害怕,所有想像中可能會使用奶粉的東西大家都不敢買來吃,這個事件逼得台灣民眾斷奶,而個斷奶期需要多久風波才能平息,無法估測。依照眼前的情勢看來,在台灣真正需要「斷奶」的反倒不是台灣人,而真正是那些除了台灣人以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