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到「正房」前,裡面是一棟看起來非常儉樸的居所,入口處設有警衛哨,用綠色的欄杆為了起來,隔開參觀的民眾。剛好一團香港遊客來到柵門前,對於蔣家的一切我知識貧乏,剛好可以湊過去旁聽解說。誰之兩三句話打發人的導遊剛講完,一位遊客問說,「那現在陳水扁住在裡面嗎?」
 
「噗哧」,我在心中笑了出來。怎麼可能呢!心中直覺的這個反應,卻很難具體解釋出來,雖然號稱民主已經深化,甚至實際選出爭議頗多的平民總統,可牽涉蔣家人物及那一段不算久遠的過去,平民與權貴的階級分別,還是相當顯眼。
 
譬如說民眾看待曝光率總是很高的蔣友柏的眼光,甚至是小蔣身邊的馬英九﹝新聞天天在做,很難不想到他﹞。我想目前還是居領先地位而且保證當選的馬先生,要說是那位想要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競爭對手謝長廷真心怨他,我想應該還遠遠不如陳水扁應該要痛恨他的程度。
 
可以想見馬先生當選後,國民黨掌握的國會絕對不會罷免、杯葛他,終於重新拿回執政權的政客及支持者也沒有上街遊行示威要總統下台的理由,藍媒可以繼續歌功頌德,不但社會可以有一片祥和遠離爭鬧的清淨,經濟好轉政治穩定的氣氛也一定做得出來,馬先生的位子坐得又舒適又愜意,雖然跟兩蔣的權威無法比,但肯定可以讓陳水扁恨得牙癢癢的吧!
 
再說到蔣友柏的批評言論,與其說是他愛替自己宣傳,滿腹生意人的算計,不如說是幫家中已過世的長輩,痛批已經背離兩蔣漢賊不兩立原則的黨員們,發點兒牢騷。就這個觀點出發,我們可以斷言民進黨政府日前鬧的沸沸揚揚的「去蔣正名」,根本就是愛作秀加浪費錢,去蔣這件事沒人比國民黨自己做得更徹底了,何必外人再插一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