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追星的八卦正講到馬英九的超人氣,提及某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如何在有馬的場合見縫插針,總能露個臉。
 
突然聽到這個名字,很久以前不愉快的記憶也隨之而來。而我當初跟親友分享時,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記錄下來的事,也完全拋諸腦後了。真要感謝陳彥伯的一句話,讓我想起去年這個奇特的經驗。
 
某個週末的下午,在敦化南路目前已經關門大吉的精品店裡,發揮我精銳的眼力、血拼的實力、貪小便宜的機動力,跟十幾件待試穿的上衣裙褲在更衣室裡奮戰,一件絲質草綠色的寬管長褲正拉到膝蓋處,突然更衣室厚重的鵝絨門帘被人唰一聲用力拉開。
 
當然驚訝的是我,那個魯莽的加害者,正是上面提到的厲耿桂芳。對於台北市議員完全沒有研究的我,是在被驚嚇到的一撆中,看見那人身上代表國民黨的招牌背心,操著標準而且洪亮的國語,她說,「不知道裡面有人,不好意思啦!我回來找手機的,那你幫我看看裡面有沒有!」
 
困窘丟臉的不是她,果然表現出一副無大礙的樣子,不曉得這算是一種厲害的隨機應變,還是真覺得不甘她的事。可是我比較想先把褲子穿好,但是擔心反應慢一點,她又一把拉開簾幕想自己找,只好趕快把衣物移開,「沒有耶!」這期間,她還跟店員熟絡的聊著天呢!
 
「喔,謝謝喔!我是厲耿﹝因此我才知道這個厚臉皮的是何方神聖﹞,你應該認識我吧,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裡面有人,幸好我們都是女生,不用太不好意思﹝我的感受如何,應該不是你來教的吧!﹞。……,……」
 
落落長一串,越聽我就越火大。先是做錯事潦草的道歉,就趕快叫別人幫她做事。離開前還想趁機不打不相識,拿出那一套業務員跟人家發生擦撞還能推銷產品的爛撇步繼續打擾我,順便洗腦解釋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最讓我生氣的,是她還要來教我什麼應該介意不高興,而跟她相關的這件事,其實無傷大雅,沒有關係。她以為她是誰啊!大概是政治圈混太久了,不曉得誠心誠意的道個歉,比找理由跟藉口來的高尚許多。
 
今天晚上看到的政治評論跟新聞節目,大家都努力的在硬ㄠ﹝其實大選前這一段時間何時不是這樣﹞,大概是見慣大風大浪的成熟人士都習慣這樣做事,反而是我小鼻子小眼睛的耿耿於懷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