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雅浩網站


設計初始,我就趕快到誠品買了一本相中很久,但因為價個高昂所以一直沒買回家的「150 Best Apartment Ideas」回家翻閱。
 
書裡面搜羅了全世界很多種類的公寓設計,從單人小套房、雙人小公寓、全家型住宅、一直到紐約倉庫風……等等,依照不同坪數及需求劃分,提供了很多居家設計的好用小點子,就算是沒有裝潢需求,也是一本賞心悅目的圖片書。

「150 Best Apartment Ideas」雖然也有一些台灣﹝是我非常欣賞但是請不起的設計師﹞、南非、阿根廷……等看似乎非世界主流的作品,美國各地以及歐洲地區的設計成品依然佔多數。

在這厚達幾百頁的圖片中,不得不注意到裡面經常出現的幾張經典椅。而其中,最吸引我的,一款低矮可愛、有多種顏色可供挑選搭配,暱稱為 LCW﹝Eames Molded Plywood Lounge Chair with Wood legs﹞的木製椅子。﹝書籍已經全部打包裝箱,沒辦法把書找出來翻拍。﹞

經典家具之所以搆得上「經典」二字,並非只是價格昂貴而已,許多歷經了幾十年到當今還是相當受歡迎的款式,總是能在居家搭配上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有些在設計創意上發揮巧思、有些在工程結構方面有獨特的表現,可以說是一件非常實用的藝術品。

外型俏皮的 LCW 我曾到遠企購物中心樓上的《雅浩》試坐過,質材雖然是木頭,但是結構穩固、乘坐非常舒適,既有木頭溫潤雅致的觸感,又符合人體工學,難怪是普及率如此高的經典椅款。富有強烈設計感的外型,加上顏色種類非常多,可以依照個性、心情、以及裝潢設計的感覺選購,隨便擺哪裡都好看。
 
我喜愛的大紅色聽說只出產到去年12月21日,價格比新色還要略低一點,應該是可以入手的產品。可惜讓我朝思暮想的 LCW 依然有致命的缺點,才能讓購物狂忍住衝動長達好幾個月:
 
一、第一次去雅浩時,很有自我意見的愛咪笑稱 Plywood 的材質看起來很 IKEA。應該沒有任何人想花大錢,買一張看起來讓人誤以為是 IKEA 的椅子,就算是外行人說的話也一樣。
 
二、設計師是美國人。
 
三、後來我在製造商 Herman Miller 的網站上,找到一份所有 Charles & Ray Eames 作品的選購指南,發覺台灣售價比國外售價要高出非常多。

價差如此大的情況,跟台灣代理商買好像冤大頭一樣,平白無故多付了三成的費用,不知為何。而這還是售價便宜的作品,至於我也非常喜愛的 Lounge and ottoman價差更是驚人,應該足夠親自赴美一趟並支付將商品運回台灣的費用吧!
 

圖片來源:VITRA

就因為以上這重重阻礙,眼看新屋裝潢已經竣工,但一開始就看中的那張椅子卻還下落不明,大概非得等到哪一天我到美國去玩的時候,親自搬張 LCW 回來吧!幸虧這篇文章不是只有濃厚的失望,而是順便更加證明購物狂也是有頭腦跟理智的哩!
 

PS: 後來在誠品信義店看到了售價差不多的台灣設計師作品 ― 六腳凳,椅板平直的時候可以坐二到三人,將椅板拉起變形,立即變身為單人躺椅。變形時只需要順著設計結構的角度輕微施力,實木的實感非常好,坐在上面非常舒適,只可惜擔心磐多魔地板不夠耐磨,才因此打消念頭。







-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