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是因為房子小的關係,裝潢後已經沒有幾樣需要添購的家具,龜毛的性格依然發揮了最大的潛能,阻擋採購完成的速度。
 
從知道需要裝潢、挑選設計師開始,我就開始瀏覽各大設計品牌網站,從一個原本什麼都不知道的門外漢,認識了很多知名的品牌、看過了一些經典的家具、了解目前部分非常具有創意的設計,成為一個至少懂得欣賞家具設計的人。
 
實際上,因為在室內設計上節省空間創造效能,已經盡量把儲物櫃跟隔間牆結合在一起,為了視覺上的開闊感,全室的燈光全部用間接照明或是嵌燈,完全沒有燈具上的需求。必定得購買的,最後只剩下沙發、床、吧抬椅,以及窗簾這四樣而已。
 
跟蔣小姐最先一同參觀選購的是窗簾,一家設計公司配合了很久的家飾品店。位於仁愛路四點的挑高店面,儘只有看到門面就令人非常期待,高雅溫馨的櫥窗風格,正是我希望藉由織品布料為居家氛圍提供柔軟舒適的氣息。

可惜當天下午完全沒有看到稍微滿意一點的布料,這家公司本身提供的樣品種類也不夠多,一個下午的時間虛耗在那裡,連一點點喜歡的東西都挑不到。回到家後感到萬分疲累,要不是安慰自己幾年愛逛街購衣的專業養成,不可能對布料沒有一點兒概念,否則我真以為自己不懂又愛挑剔,才會完全沒辦法挑到任何東西。
 
也許是購物狂的本性沒有正當的發洩管道,更多應該就是天生挑剔不確定的性情,光是沙發的樣式、皮面還是布料、顏色要深還是淺、要不要掀床……等,我都可以考慮反覆再三,回家又重新把設計雜誌書籍拿出來翻,幾經思量才能真正確定。

真是辛苦蔣小姐了,現在想起來。總之到上週四﹝4/24﹞為止,所有的選擇都做了決定。吧台椅是設計公司建議的,覺得大部分的吧台椅都不是很令人欣賞的我,卻覺得這款很配裝潢,價格又是同等級吧台椅中最便宜的,馬上同意:窗簾後來換了家位於敦化南路的店,跟非常貼心又專業的周先生配合,三個小時「就」通通選好了。
 
4月12日那天,跟蔣小姐約好了到文昌街某配合的家具店挑選家具,原則上在試坐了店內所有軟硬高低不同的沙發、並翻閱了設定品牌的所有圖片之後,好不容易終於在服務人員小安及蔣小姐雙雙推薦下,決定了一款以舒適簡約為導向的那一組。床架也在蔣小姐熱心建議之下,決定了跟她自己目前使用的同一款。
 
當天也在那裡花了三個多小時,只為了沙發跟床。定案後表面上我跟大家一樣,覺得事情完成了,鬆了口氣,還厚臉皮的讓小安跟蔣小姐都稱讚我們速度算很快。內心裡我當然清楚知道,那是因為我不忍心牙刷一直等在家裡,而且又不想因為自己可能沒有準備周全,而為挑不到內心的一百分繼續拖著大家不走。
 
當天晚上回家,果然又繼續拼命在網海中搜尋,之後又努力的在書堆中找圖片。就再我內心已然決定屈服的時候,接獲家具行的報價,遠遠比我想像中的價格高出一兩萬的情況下,我冒著背負拗客罪名的風險,提出想再去別家看看的建議。沒想到蔣小姐馬上答應,很有效率的約了別家。
 
上週六我們又到文昌街看了一遍,除了到原來那家確定選擇的布料款式及顏色,也到另一家詢價並翻找是否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果然是有選擇有比較,才會知道原來的好,再一次確認沙發的質感顏色後,發覺第一次的選擇真挺有品味的,欣然下了訂。對於床架的不確定感依然存在,只不過跟蔣小姐用同一款設計的作品,就算不是我的最愛,肯定也是上上之選。
 
前天晚上蔣小姐突然打電話來,說她突然心生懷疑,拿了尺量自己的床頭板高度並拿出立面圖對照,果然發現床頭板太高,將會遮住木工做好的床頭櫃,而她稍早也跟小安商量過這件事,她的建議是與其把床頭板弄低,更改設計而有知道會不會像原設計那樣好看的疑慮,不如直接不要做床頭板。

幾經思量後,我決定應該要把握這上天掉下來的機會,換掉令我不甚滿意的床架樣式,因此要求家具公司幫忙翻找圖片,找床頭板不要那麼高、或者是光只有床架但床架很美的樣式,再重新挑過。事情已經吩付了別人做,到了半夜卻還是不放心,打開電腦重新查閱了幾個月前儲存的一些資料,發覺當初一開始我看上的第一件家具,就是某德國設計品牌的一張木製極盡簡單的床。
 
而那張床,就是我們即將會放在新居的主臥室裡的那一張。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