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常常的柏油路,左邊是綠色山坡及小花,右邊有咖啡座、露天舞台、以及玫瑰園。


咖啡座已經有不少人了,真是的,一大早就在偷懶,還有賣飲料的涼亭,甚至販售官邸的紀念郵票。帶著刷刷走到露天舞台,看起來有點像大安森林公園那個,沒什麼好看的所以也沒有人,但既然來了還是得照張像樣的留念照才是。

玫瑰園就聚集了很多人,先前因為爬坡跟驚嚇、還有早起的關係,體力已經有點不支,拉了牙刷坐在玫瑰園邊邊的椅子上吹風兼休息,千嬌百媚的花兒在側,舉目又是風景怡人修剪過的樹木造景,想著從沒來過的士林官邸,面積出乎意料的大,而且還花樣擺出,分門別類好幾個不同的區塊,蔣先生蔣夫人可真會享受啊!

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玫瑰花,真令人大開眼界。標示上面說因為蔣夫人喜歡玫瑰花,所以才在官邸闢了這個玫瑰園,蒐集世上各種玫瑰品種,供夫人觀賞。平常刷刷只喜歡青草,對花兒完全沒興趣,這裡的花卻引起刷極大的興致,是因為很特別、也受到良好照顧的關係吧!

微風吹拂陽光普照的早晨,這樣心滿意足的跟刷刷作伴賞花,是一件幸福的事,可在那個年代的蔣氏夫婦,丟失了在中國大陸的權勢地位,屈居在台灣這一小片土地稱王,官邸的花園再豐富、花兒開得再艷麗,恐怕都沒辦法跟大陸的故居相比。賞花的心情,反到不如我們這些,並不實際私人擁有這片廣闊官邸的民眾吧!








待續---﹝3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