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過《科學教育館》的隔天早上,一樣得因為重然諾的因素,一大早八點半出發,一樣往士林去。但是美倫公園已經玩過了,想到兇猛的那之大黃,心裡也毛毛的,正想著應該趁早起的周日帶刷刷到特別的地方走走,就有朋友提議了《士林官邸》。
 
他說這地方已經對民眾開放,應該可以帶刷刷去那邊散步才對。我不是因為「好不容易」開放了所以特別想去參觀,只是因為剛好一直都清楚地點在哪裡,而當天早上我又想不出來那附近更厲害的地方可以帶刷寶貝去。所以,九號那天不到九點鐘,我們倆已經在附近停好了車,準備開始行程。

才停好車,就看到停車場有大大的路徑指示,穿過一個小小的公園,就到了官邸外面不是很漂亮但是很空曠,方便觀光客聚集、排隊、上下車的入口處。
 
我想帶狗四處趴趴走的狗爸媽,應該可以理解我以下的心情,就是在官邸門口看見這麼多來自各地的觀光客,以及裡面長長的通道滿滿的都是人,而且沒有看見其他小狗的蹤跡的時候,我突然感到冷腳。狗狗在各公共場所,容易遭受白眼跟排擠,明明在室外散散步是非常自然而且天公地道的事,卻也因為其他人不友善的反應,害得我心生讓自己都覺得厭煩的,不理直氣壯的感覺。

總之,我帶著刷刷先在外面不起眼的小花圃照照相,順便觀察有沒有任何拒絕狗狗的警告標示,或者是正義凜然的警衛、崇蔣的熱血榮民出來阻止我們想要進去的意圖。就在我們倆採迂迴前進的方式逼近大門之際,刷刷突然屁股一蹲,拉了一坨屎在《士林官邸》的正門口。

拿出手套跟廚房紙巾,俐落的蹲下來清除排泄物時,心想如果這是發生在三十年前,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衝出來把我們斃了,罪名是污衊偉大的領袖。經常我在馬路上收拾大便時,總會想到以前住在隔壁的紐西蘭外交人員說的,「外國人撿狗屎,是因為他們覺得應該要這樣做,台灣人撿狗屎,是因為怕不這麼做,別人會說話。」
 
這對積極參加教會,認識台灣朋友,覺得自己努力融入這個社會的外國夫婦,說這話是某位台灣朋友這樣跟他們分享的。聊天的時候,我當然沒有因為某位衷心認為外國月亮比較圓的人說的蠢話表示生氣,只是淡淡的表示自己的想法與他不同,而且每個國家每個社會本來就會有各式各樣的人。

不過,其實身邊不乏充斥著這種人,無論有沒有外國護照的、有沒有出過國的、是否自認為見多視廣的,總認為台灣人沒文化、沒水準,外國則是什麼都好。雖然我打從心底不認同這種崇洋媚外到是非不分的境界,但想到他們無法認同自己的家鄉、同胞及文化,眼裡容不下自己的好,還是感到悲哀。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喊「愛台灣」喊得很自然,有些人怎麼喊,大家都不當一回事的差別。

既然在大門口上廁所都沒人管,進去走走應該沒關係的,把地上擦乾淨後,我們抬頭挺胸進了大門。那時我還不曉得官邸有多大,所以一看到裡頭往山坡上指示著「慈雲亭」的路標,我馬上拉著刷刷往上面爬,一方面還是有點兒擔心走到一半會被攆出去,一方面想著讓刷刷快速的花掉一些精力,是接下來行程讓她聽話讓我輕鬆,致勝的關鍵。
 
往山坡上爬了一會兒,突然有種到了郊外的感覺,最主要當然是因為沒有任何遊客像我倆一樣神經,喘兮兮地費力往一個沒什麼好看的地方去。剛好趁著四下無人,特別幫刷刷多照了一些獨照,否則在人群裡面一直碎碎念著「停---」、「給我站好」、「你不要亂動」之類的罵語,總多少會破壞我的形象。

一切是那麼美好,直到快要接近目的地時,看到一顆樹上盯著紅色的警示標語「遊客請注意:園內常有毒蛇及虎頭蜂出沒。」挖咧,頓時好似有盆冷水當頭潑下,為什麼偉大的先總統 蔣公要選這種地方蓋官邸啊,我跟刷刷用最快的速度,衝回人群的行列。畢竟毒蛇跟虎頭蜂不是等閒之輩,還是盡量遠離比較好。
 





待續---﹝2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