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那一天,起了個大早,甚至在平常起床時間就準備好了出門。原因是答應了朋友驅車帶她去上課,在職進修的人總是應該給予鼓勵。地點是士林的《科學教育館》,想起以前上學時總會經過的一個奇形怪狀圓球,剛好也可以帶牙刷去那裡早晨散步。
 
停妥車子的時候,大概是九點鐘左右。這麼早的時間就可以在外面溜達,看的出來刷刷精神抖擻,非常開心。前一天半夜上網查地圖的時候發現,那一帶除了《科學教育館》之外,還有《天文館》以及《美倫公園》,圖面上看起來腹地廣大,下車之時對於當天早上的行程充滿期待感,早起是值得的。
 
才步行到了《科學教育館》大門處,發現有好幾隻流浪狗走來走去,對於求生本能非常足夠,野外生活經驗豐富的流浪狗,我是非常害怕的,尤其是帶著刷刷的時候。幸虧陽光充足的早晨,這些狗兒們顧著躺在地上曬太陽,對於刷刷的花容月貌可能因為陽光刺眼看不清楚,讓我們安心自由的通過。

穿過《科學教育館》騎樓,再穿越馬路,到人煙稀少的《美倫公園》時,我已經開始全身冒汗了。圖上的刷刷因為不服從攝影師的指令,才被迫放在人家明明掛了大紅色牌子警告的「危險!禁止攀爬。」的圍牆上面,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
 
無視於出門時陽光普照,我穿上長袖線衫、黑色高領背心、再加上一件羽絨外套,活脫脫是個外星來的神經病,終於受不了熱回車上脫下衣服,那路程中就讓我們遇上史上最凶狠的家犬。
 
隔著雙向道的馬路,一看到刷刷的倩影,馬上開始對著我們狂吠,他自己標示的地域性未免也太廣泛了吧!就算我拉著刷刷頭也不回的快步向前走,他還是追了出來,一副想要衝過馬路來讓我們好看的凶狠狀,不顧附近遊覽車司機悠閒的坐在大片透明玻璃前吹冷氣兼看好戲的神色,又發揮神力女超人般的本色,一把撈起正在小跑步的刷,過馬路跑到更遠的地方去。

附近的流浪犬,讓我對這地方扣分不少。第二次從停車處出發,我們循著人比較多而狗比較少的《科學教育館》騎樓往《美倫公園》去,成功地避開了他們,也讓我們心底的驚嚇指數,慢慢降低。《美倫公園》強調的是科學,所以裡面有許多巨大而且新奇的設施,讓小朋友體驗一些簡單的機械原理、以及科學的想法。
 
譬如說溜滑梯旁的傳聲筒、需要平衡的彈珠迷宮、或者是說壓幾下就會出水的幫浦:

只不過這些精心規劃出來,富有教育性的設施,刷刷一律都用不到,包括連叫她乖乖站好讓我照幾張相,她都不聽話的硬要走來走去,拼命讓相片充滿模糊感,當天早上如果你有看到一位辛苦的媽媽,拿著黑色相機拼命吆喝著叫小狗乖乖不動的,那一定就是我啦!
 
隨著時間愈接近中午,太陽就愈刺人毒辣,趴在地上﹝爲配合刷刷的高度﹞辛苦操弄相機,更增加了此行的疲累程度,公園裡面沒有太多樹蔭可以納涼,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內心宣布被過短的睡眠、過熱的天氣、以及過於淘氣的刷刷打敗,驅車離開。

回到家後幫刷把手腳洗乾淨,點了清潔眼睛跟皮膚的藥,自己也敷了一片寵愛之名的昂貴面膜以玆慰勞。面膜及冷氣驅逐熱氣候,看著電視配了一個泡餅,漸漸覺得昏沉,就跟刷刷睡了午覺。還能有什麼比這樣有得玩、有得吃、有得休息,又沒有行程表的周六假日,來能更愜意的呢!
 


刷麻碎碎唸:
  • ‧當天我只花了 30 元停車費,好節省喔!
  • ‧刷總是要被放高高,才要乖乖照相。如果刷刷能學學可飛當個專業的模特兒,那就更好啦!
  • ‧二子媽,嘿嘿,知道我有哀悼天井的本領了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