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窗,外面又是陰雨綿延的氣候。平日用雙層氣密雙,以及空調隔絕的城市空氣,有時候也得開個窗通風對流,除卻暖氣的煩悶,感覺好像也跟台北市的認同及距離,稍微近了一些。
 
濕冷的氣候已經持續了約一個禮拜,冷冷的空氣我是歡迎的,拂面而來的冷冽,總有振奮人心的效果,不用流血傷人看著對方痛苦,如果易先生生活在人說四季如春的台灣,那麼冷,就會讓他感覺活著的吧!但是濕,無異最令人討厭。黏稠致密的濕氣,在舉手投足間增加了重量,做什麼事都欲振乏力的,是灰暗的雨。
 
有時候看著電視畫面、看著月曆的圖片、歌手的 MV,或是別人網誌的相片,繁華城市的街道高樓、小鎮的石板路及小巧可愛的建築,高聳的大教堂或是遍佈全島各有特色的古堡莊園,我都懷疑自己現在想來都十分羨慕的那段學生歲月,當時怎會過得這麼不快樂。
 
課業的壓力是一定有的,但我覺得無論如何氣候佔了絕大部分因素。潮溼陰冷的日子可以過上一個星期、一個月,如果整年都是這個樣子,太陽小氣的顯少露臉,人就變得越來越晦暗了。濃厚雲層遮住的陽光,讓水氣可以肆無忌憚的侵蝕浸濕人心,沉甸甸的壓在胸口舒展不開,連真心的微笑都感到片刻勉強,難怪那邊的人刻薄又嚴肅。

因為有深刻的體會,偶爾﹝因為很少見面﹞看到 Jason 喜上眉梢的大讚他們居住區域的天氣優秀,整個夏天沒有一回雨,陽光普照空氣清新,我就能全心全意的贊同他的觀點。氣候對於情緒的影響,不應該被忽略。
 
上個周末還有短暫的回暖呢,記得週六趁著溫暖出門剪髮時,穿得還只是一件寬鬆的長袖上衣。周日那天起床回神後,就趕緊幫刷刷綁了牽繩,到外面溜轉。這才意外的再台北花卉節的最後一天,趕上這個賞花的機會。
 
我以為花兒都是春夏才開,就算栽種花卉的農家有辦法在冬季還是讓花兒綻開,選擇在這個時節辦花卉展,還是很有創意。整個大安森林公園,就像一個小型的樂園,設計者用一盆盆的花朵,規畫擺放了數個遊樂區,有卡通 Cars 的樂園、巨大的船、夢幻的城堡、看起來應該說是恐怖的南瓜……,所有人都瘋狂的拍照。

園裏面有老人小孩夫妻小狗情侶,大家都擠到森林公園來了,若是說水洩不通人山人海可能是誇張了,畢竟公園是寬闊開放的空間,只是第一次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這麼多人,台北市民除了百貨公司電影院以外,還有近距離接近植物花卉的機會,感覺好健康。

在這裡,除了這些用違背自然的方式顯現自然世界的花卉展之外,還有許多可以親近的動物。大夥兒帶來各式各樣的狗狗不說,在人造湖邊成群的鳥類,完全不怕生的在空中飛來飛去,到了這裡大家都仰頭向天,看著愛現的鳥群排列的漂亮隊形。

一低頭,就又看見樹上的松鼠﹝其實我也不確定那是什麼鼠﹞可愛的啃東西吃﹝影片﹞,吃得是遊客送上的吐司麵包,過著太安逸的生活了,沒辦法用以前在褲子口袋藏花生、餅乾的方法,誘使松鼠自己來偷東西吃。
 
連著一週的雨,刷刷都沒辦法出門,幸好還有上週末的照片,供我們回憶那個下午的散步,這些照片提供一份安慰,讓我比較安心,讓她別那麼無奈。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