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座當然不是只有隨便亂逛跟拍照而已,雖然我們連吃了兩天,腸胃不好的 Ami、因不明原因食慾不佳的我對食物並沒有生理上、實質上的需要,不過來到銀座,怎能不吃呢!
 
到了中餐的時間,可是我們都還不餓,因此我就建議到吃日式點心的老字號《虎》去。電視上經常可以看到大家吃得很開心的日式甜食,台灣幾乎吃不到新鮮道地的,我下定決心非得嚐嚐看不可。
 
《虎》裡面的裝潢比我想像中的,要簡單、樸實,而且也小很多。看了一下菜單,決定點兩份甜點分著吃,一份是我肖想很久的葛切、另一個是紅豆湯。葛切跟想像中的幾乎一樣,甜甜涼涼的,正是逛累的時後最佳的小點心。搭配Q軟滑溜葛切的糖漿,比我想像中的要不甜很多,上面還有兩片裝飾著好看的果凍狀小東西,看起來很優雅。
 
紅豆湯是一定要喝的,左衛門紅豆餅嚇到的時候,就立誓總有一天要到日本一探究竟。那個期待已久的烤年糕,我覺得只有比好吃在普通一點,不過我安慰自己也許是因為 Ami 先吃紅豆湯,輪到我的時候已經不是最美味的時候了。
 
紅豆湯比從小吃到大的台灣習慣口味甜,若是拿來喝了讓人發暈的左衛門比,那可就算是很清淡的口味了﹝幸好…﹞。不習慣太甜的食物,當然每兩口就配一下附上的醬菜緩一下舌頭,令人驚奇的是,我原本以為那醬菜只是用來中和太甜的味覺,沒有想到跟紅豆湯還真的蠻搭的,依日本人龜毛的做事方法,搞不好當年試過百百種醬菜才選出這一種來搭配紅豆湯吃的,也說不定喔!
 
離開之前,特地到樓下的販賣部找店卡,我們假裝對商品有興趣的晃了兩圈,就是找不到店卡在哪裡。我們都出了門,Ami 想想沒收集到店卡實在不甘心,最後沒有辦法,只好又回頭開口跟櫃檯後面的服務人員要,在路邊等待的我後來聽說,服務人員摸半天才心不甘情不願從櫃檯下面拿出名片盒,找出一張來給她。盯著紙質超爛、完全沒有設計感的店卡,頗能體諒店家想要藏拙的心態。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