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自由之丘離開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原本 Ami 帶我到六本木之丘,是為了一嚐前兩天客戶帶他們去過、有著哼不啷噹12道菜的正宗日本懷石料理。
 
無奈這一整天不知怎的竟然完全沒有餓的感覺,如果是平常的時候,我當然非常感謝這種天賜的減肥良機,數個月難得一見的好景,卻完全弄錯了時機。平常食慾好得不得了,遇到天冷更是火力全開,怎柰到了這個重要時機,竟然完全停擺。
 
反正才晚上六點左右,我們倆便先在商場裡面隨意四處亂晃,商店既少東西又貴,不過可以看到許多台灣沒有的家飾擺設、超大齊全的 Diesel 門市、還有重金屬風的嬰兒連身服……等等,大開眼界,逛起來很有趣。
 
雖然過個馬路,對面就有店面超大的各國名牌服飾,首當其衝就是大大的 VUITTON 字樣,只不過根本沒有購買打算,到裡面去參觀比較的興致也就少。Ami 說可以從六本木之丘可以看到東京鐵塔,雖然我對千里迢迢跑到鐵塔那裡一點兒興趣也沒有,但如果可以順便以鐵塔為背景照照相,應該也是不錯的吧!只是東京鐵塔的尺寸,比我想像中的、也比實際上的巴黎鐵塔小很多,令人訝異日本人想蓋個地標出來,卻只有這麼一丁點兒大。
 
等到後來我們倆腳真的都很酸了、可是我的肚子卻一點兒都沒有餓的跡象,時在不忍心花上二、三千元台幣在不知感恩的味蕾上,只好忍痛放棄日宗日式懷石套餐,改吃樓上比起來價格平易近人的日式炸豬排飯。
 
名代豬排的門口有一長排木製靠牆的板凳,坐著滿滿都是排隊等著用餐的客人,看到此情此景,完全沒有食慾的我就放下心來了。既可慢慢培養用餐的情緒,靠意志力激發一點胃酸出來督促腸胃開始工作,也確定了這家店的東西很好吃。Ami 說上次她來自助旅行,在京都跟東京都吃了名代豬排,保證好吃的平民美食,要我耐心期待。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服務人員先來給我們一本大大的菜單,在日本我學到,些微的等待不僅可以讓身心都暫且休息一下,還可以培養吃飯的情緒。知道快輪到我們的興奮程度,正好可以證明這一點。我們選了特上ヒレかつ膳﹝160ぐらむ,2,080円﹞跟海老かつ膳﹝1,350円﹞,還有一碗季節限定的茶碗蒸,這樣不但可以吃到招牌的豬排、連炸蝦、蒸蛋蛋有了,再加上套餐裡邊無限續加的白飯跟高麗菜絲,今晚這一餐還真是營養均衡啊!
 
名代豬排飯前的準備功夫及餐點擺設,都跟晃世家一樣。服務人員先送上裝著白芝麻的磨缽,磨好了之後將木製研磨棒放在一旁的淺平竹盤裡,直接把豬排調味汁加進磨缽裡混勻即可。炸豬排跟炸蝦送上來後,看到一樣滿滿的高麗菜絲、以及讓底部的麵衣保持酥脆的鐵絲網,因之而起想到晃世家可怕又乾又不熟的豬排的恐怖陰影隨之而來,直到我咬下第一口。
 
豬肉軟厚多汁,想要形容它有多好吃,只能望著天花板搖頭歎息自己的詞窮。吃下第一口的時候我頭暈的簡直快要昏倒,好吃到有一堆數不清的米格魯在眼前追著尾巴跑。一口咬下,豬肉又甜又香又嫩,麵衣爽酥可口,就是一個絕配,香味濃郁、肉汁甜美,卻又非常清爽,完全沒有炸物的油膩感。
 
Ami 事後回想起來說,一定是我們倆因為愛吃而得福。為了讓我們倆能分著吃、還吃得盡興,而選點了特厚最重的炸豬排。大份豬排切法比小、中份都還要厚,所以要咬下的時候有豐富滑嫩的口感,明顯可以嚐肉汁的甜美還有油脂的香氣十足。
 
有了這回經驗,以後看到日本美食節目介紹炸豬排飯時,才會曉得要羨慕他們可以隨時吃得到;才知道原來在台北吃過的所有不管好吃不好吃的日式炸豬排,都不能跟日本的相比,再回到台灣來吃那些謊稱自己是豬排飯的東西,一定會不由自主的賴在地上說,「這不是豬排飯……這不是豬排飯……」的。
 
雖然豬排是招牌菜,但是炸蝦卻完全不遜色。一般吃到的炸蝦通常都是外皮的份量過多,一口咬下首先感覺到的是香酥的麵衣,再來就是油滋滋的麵衣,然後再在滿口炸過的麵包粉裡面,仔細尋找蝦的口感跟香味。他們的炸蝦非常的新鮮實料,可以吃到蝦子脆中帶Q的口感,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沾醬跟不沾醬都覺得很好吃。
 
茶碗蒸裡面有豐富的配料,滿滿一碗秋天裡才有的栗子、各種菇類、野菜、還有讓蒸蛋更美味的海鮮跟雞肉。雖然對我們倆的度量來說,這一碗貪心點來的蒸蛋完全就是多餘浪費的,尤其是喜歡暴殄天物的 Ami,根本就是只吃了2、3口就不吃了,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見識到有這麼多配料的高級茶碗蒸。
 
白飯裝在一只小形木桶中送上來,再讓客人自行用飯匙添到碗裡面,飯是由日本米加了麥角﹝有人說是麥角,我看起來像薏仁﹞下去煮的,不但濕軟有彈性,而且又香又Q還覺得很健康,真的很好吃。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我很愛很愛的高麗菜絲竟然水分不夠、味道也不太清甜,只好加很多沙拉醬汁營造多汁的感覺。不過這個小缺點可以輕易的被拋諸腦後,因為名代豬排有更厲害的。就是在這裡遇到唯一一個,英文超強超流利、外表卻又樸實﹝完全沒有化妝﹞有氣質的女性服務員,完全不用任何一句憋腳的日文就可以輕鬆溝通的日本人,讓這頓份吃得真是輕鬆愜意啊!
 
我先前說過了,給這家店的評價是眼前數不清的米格魯。也是我在東京吃到最滿意的一餐。
 
 
 
京都》美食/名代特色豬排 不吃不可《udn旅遊夢想家
觀西行第二天---名代豬排《輝哥與小俐
[豬排]東西軍 名代豬排 vs 和幸豬排《ROSEPUDDING
[京都]京都車站‧名代豬排‧旬菜膳《紅豆之尋夢園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