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督廳離開後,我們直接搭地鐵到自由之丘。
 
初地鐵站的時候是很興奮的,自由之丘大名鼎鼎,除了《寵物當家》等日本節目的介紹之外,還有 Ricky 帶著夢幻的表情說他真想定居在自由之丘,所以原本早上在代官山、自由之丘之間做選擇時,我還是決定利用有限的時間,先來看看這個地方。
 
一直到現在,我還懷疑是不是出錯地鐵站出口,也許一般觀光客是從別的出口開始認識這個名聞遐邇的歐風小鎮,而我是從一般居民的出口跑出來的,所以才會有跟大家很不一樣的切入點。總的來說,自由之丘是一個很大範圍的地方,打算出來一整天不會回飯店因此沒把旅遊指南帶出來是錯的,也許遵照指引,快快的看完大家都會去看的東西,我會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好一點也說不定。
 
反正一出地鐵站,Ami 跟我就照著自己的感覺隨便亂走,除了街道小小的蠻可愛之外,就只有逛街看沿途的店面一途,幸好 Ami 對於購買一雙靴子﹝縱使這個任務一直沒完成﹞及日本味重的 OL 服飾有莫大的需要,在購物找物的過程中,超級厲害血拼二人組得到了許多樂趣。
 
只是不知為何,明明前一天胃口好得不得了,第二天卻怎麼都沒有食慾。是從一點多開始 Ami 一直催著先去找東西吃,顧慮腸胃很差的她其實真的應該要定食定量的用餐保健身體,我才勉強的開始跟她去找吃的。
 
聽說自由之丘是甜點的大本營,可是沒有人在飢寒交迫的時候只想吃塊蛋糕,所以我們先隨便找鹹的正餐來吃。對於京王樓下那個《》,有著一朝被蛇咬的心情,所以當 Ami 迫不及待的上到某建築物的2樓,衝進某一家店時,我還是膽顫心驚的害怕了一下。雖然嘴上心裡碎碎唸著,「反正我又不餓,隨便她吧!」,一進到店裡還是睜大銳眼仔細觀察,如果裡面氣氛不對、或沒有什麼人客在裡面用餐,這回我絕對要提出勇氣,堅持換家餐廳。
 
下午兩點左右,店裡的客人有八、九分滿,應該算是很有口碑的地方了吧!稍稍安下心,坐下來喝口水,仔細翻閱研究菜單,才發現這家店是以有機、健康為主,甚至每道菜、每杯飲料、每份甜點都貼心的算好卡路里,應該是很受日本女性歡迎的餐廳吧!
 
Ami 點的黑套餐,有日式炸雞,飯類選的是有紫糯米的五穀米,配菜有沙拉、黑豆、以及用黑芝麻醬涼拌的海帶芽跟菇類。為了將熱量控制在一定程度之下,份量其實不大,很懷疑男生吃的飽。不過圖片中只有兩塊炸雞的畫面也未免過份了點,為了替店家澄清立場,我一定要指出這又是 Ami 又一次來不及等我照好相,就快快把食物吞進肚裡的結果。
 
我的豆腐套餐配菜沒那麼多﹝不過可以吃 Ami 的﹞,應該是顧及附餐還有芝麻布丁,以及一份冷飲,要將全餐熱量控制在合理範圍之下所做的變通。奇異的是,雖然我一點都不餓,不過還是從容的將整份套餐吃乾抹淨,還覺得意猶未盡。冷熱甜鹹交錯,每道菜的滋味都恰到好處,親身的體驗修正了腦裡,講究健康就必定與美食絕緣的刻板觀念。
 
小小的黑芝麻布丁,可以看到裡面實料的、滿滿的黑芝麻,搭配黑糖醬汁,不但口感佳、味道好,還覺得頭髮都滑亮了起來。這頓飯花了我們1677日圓,很令人滿意。又是成功的另一次出擊。
 
唯一的遺憾是,可以選擇的兩種飯類,我們選擇了圖片上看起來很好吃又健康的五穀黑糯米,後來才看到隔壁桌兩個日本人點的都是另一種飯―山藥麥飯。沒有辦法,只能怪自己日文很差。縱使這樣,我還是給它4隻米格魯再加上一對有花邊的大耳朵。
 
之後我們隨意的往山坡上晃去,路上經過一些可愛的傢飾店、服飾店,幾家很有英國風的小店,例如彼得兔的咖啡店Laura Ashley的傢飾店﹝連英國都很少看到的大規模家飾店喔!﹞、還有幾家很法國風的西點糕餅店。
 
奇妙的是,這些很有風格的小店、種著綠色樹木的街道、山坡上一些很有特色的精品店,卻夾雜在古老的商場中、30 年前才可以看得到的理髮廳、還有看起來骯髒的小餐廳堆之間,從小就很怕看到這些老舊的建築、敗壞的社區,再加上事實上這些假歐風的建築跟街道上不足以讓我心生嚮往,使我對這個地區存在很大的反感。
 
天色越發陰沉,我跟 Ami 趕緊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去,想盡快逃離有著雲林鄉下也許還找得到的老舊服飾、還有看起來很假又令人眼花撩亂的俗氣金飾的恐怖商場。在離開前想到還沒在自由之丘品嚐過甜點,時間已晚腳又很痠,只好放棄再走遠到旅遊指南介紹的特色西點店,便再走回 Mary’s 想說不然就這一家好了,結果服務人員竟然跟我們說蛋糕已經銷售一空。
 
越是吃不到的,就越會想辦法再找,終於在地鐵站不遠處看到亮亮的 LOBROS 招牌,我倆正在門口研究菜單時,竟有一個藝術家型男跑來跟我們說,「這家不錯喔!」用中文呢。
 
「真的嘛!」我喜出望外的確認。誰知對方竟令人想昏倒地回說,「對啊,室內設計看起來這麼好,東西應該蠻好吃的吧!」
 
管他的,晚上氣溫驟降,我們只想喝杯熱咖啡休息一下再出發。我們少少的點一杯咖啡歐蕾跟一份蒙布朗。又是這個?沒辦法,我們就是愛栗子的香氣。他的蒙布朗是味道稍為甜一點,漂亮的裝在透明的玻璃杯中,口感較綿軟滑順的甜點。雖然跟一般市售的蒙布朗、還有在巴黎百年名店吃的口感跟外型完全不一樣,但是搭配咖啡還不至於過甜,而且香氣十足,這樣的改良是令人驚喜的。
 
今天的掃街行程雖然不盡滿意,事後檢討起來,我跟 Ami 一致認為,早知道自由之丘是這個樣子,我們倆絕不會想要去,甚至互相撂下狠話,「浪費了一整個下午」來發洩怒氣。不過東西都真的很好吃,而且還是一大加分項目,讓我們沒有想再放一顆原子彈炸毀那裡洩憤的優點。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