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雖然第一天吃到半夜兩點半才睡,第二天一早我們可是九點就起床吃早餐了---沒想到在日本奔波參展了一週的 Ami 體力還是驚人啊!
 
豐盛的早餐在新館的一樓鐵板燒餐廳,前天已經愛現過日式、西式早餐各一份的圖片﹝新宿 Washington Hotel﹞,不再贅述。新宿 Washington Hotel 雖不很高級,但是地段很不錯,至少對於我這個對日本文化沒什麼興趣、又只蜻蜓點水一下的觀光客來說,只要步行5分鐘就可以去東京督廳照相、從45層的高樓俯眺東京風景,真的很便利。
 
出門的時候我曾一度懷疑自己身體何時變得這般勇壯,攝氏約 10 度的天候,竟然可以只穿著一件長袖T恤跟昨晚新買的 Blythe粉紅絨布薄外套就出門不怕冷,自己都不敢相信。想當年在 Sheffield 那種一年到頭都陰陰冷冷的地方受過訓,回台灣還是被笑「澳古身體」﹝台語發音﹞,手腳四季如冰,血液循環跟本人個性一樣懶惰的體格,想是前一晚提那兩大箱小布的鍛鍊,勞動強身的觀念,還是有其道理的。
 
在到達督廳之前,先看到整潔、乾淨、美麗的新宿中央公園,冷冷的艷陽天,讓從暗紅、咖啡、橙橘等深淺不一的楓葉更加詩情畫意,看著高樓區一棟棟極富現代感的高樓,尤其是督廳及上層類似天橋的建築,不僅明亮新穎,更有著麥金塔般簡潔、規矩的設計感,就是這樣美麗的建築,才能粧點一個城市的面貌吧!
 
督廳的展望台分為南北兩棟,都是免費參觀的。一進到裡邊,還要打開手提包進行安檢,之後有穿制服的管理人員指示安排排隊搭乘電梯,10點多的早上其實除了我們兩個之外,沒有其他的旅客,原本還暗自耍白癡的擔心這個是沒什麼人要來參觀的地方,直到電梯一到45樓一打開,看到裡面大約2、30人閒晃、拍照,才安下心來。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認真,東京督廳的展望台,不過是一個免費的、看看風景的地點,但是安檢跟服務、維持現場秩序的人都謹慎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毫不潦草馬虎,哪裡出哪裡進,排隊的地方跟洗手間也都有良好的規劃,讓參觀的旅客也覺得倍感尊重。
 
因此雖然我不是日本迷,加上也許是因為白天的緣故,覺得風景真的沒什麼看頭,在裡面擺得滿滿的,讓 Ami 死賴著不肯離開的販賣區,給小孩的玩具跟專賣觀光客的紀念品看起來很破壞氣氛﹝我知道的可清楚了,因為逛得很仔細嘛!﹞,跟年初搭乘 London Eye ﹝由此往下16張都是﹞的經驗完全沒得比,不過這個參觀的景點還是令人感到愉快!


【圖說】
張照片裡面那個美女,都是 Ami。
第三張是倫敦,從 London Eye 上拍的,由 Linus 提供。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