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這篇文章有點兒在呼應二子媽說她在日本每次都大吃特吃的習慣。
 
晚上多吃了一攤冷麵,又提著重重的 Neo Diva 回飯店,不但吃飽了撐著,只覺得全身發軟,兩手臂跟肩頸痛得半死,大腿也被新宿車站那人來人往天殺的日本人豪不留情的一個個往我的大箱子撞過來弄得很多瘀青,雖然行程僅開始6個小時,「肚量」跟體力卻明顯透支。
 
但是擁有強烈意志力的 Ami 強力鞭策,跟好吃的天性拼命支撐著我,洗完澡後我們倆姐妹又趕緊穿上衣服出門去,在半夜的新宿西口亂晃。看到路上的拉麵攤販,好像電視上的場景突然搬到眼前,攤位的顧客不多、而且今晚已經嚐過拉麵,所以只是遠遠照張相留念。
 
經過速食店 First Chicken 的大海報時,Ami 指著一個看起來像宇治金時的甜點說,「看起來好像很好吃。」非常愛抹茶跟紅豆的我一聽之下大喜,馬上建議點一杯來試試看,還安慰自己冷麵吃完之後還沒有個甜的來做 ending,倆人點了甜點開心的上樓去找位置。
 
沒想到半夜的速食店這麼熱鬧,滿滿一整間談笑喝酒的年輕人,大部分的人桌上都有很多酒瓶,喝完的跟即將開瓶的都很多。我猜想是手頭比較緊的年輕人,沒有多餘的閒錢去居酒屋、或泡 Pub 的人,素食店是很好的選擇吧!
 
果然又是不負眾望的甜點,抹茶的部分不是挫冰跟抹茶、也不是抹茶冰淇淋,而是抹茶布丁。照片中不完整的形狀,是因為急著吃的 Ami 還來不及等我把相機拿出來,就開始大快朵頤,原本的樣子看起來更讚的。布丁的口感非常綿密,吃得到抹茶的香味,跟不會太甜膩的紅豆搭配起來,完全感覺不到是速食店裡的食物。抹茶-,402 日幣,四隻米格魯。
 
補充完熱量之後,在寒冷的街道中走來走去,只想碰運氣看可不可以晃到一家開得很晚的藥妝店來逛逛,後來終於認清事實,只好認命的走進 am pm 裡面照樣認真的逛。Ami 說她在某人的 blog 裡面,看到一對夫妻東京遊玩的經驗,老婆無論到哪裡,只要看到 am pm 一定得進去逛一下。
 
奇妙的是對我來說,便利商店除了二子媽推薦有很好喝的奶茶、及賣一些特殊的狗狗零食的 Lawson 之外,無論是便利商店或是藥妝店,對我來說是逛起來很無趣的場所。也許是藥妝店的擺設太亂,再加上日文不行又不想亂吃不知道是什麼成分的東西到肚子裡,進去五分鐘就很想趕緊出來;便利商店燈光都比台灣的7-11暗,陳列跟擺設並沒有特別吸引人,那種介於明亮跟昏暗之間奇異的光線,正是我莫名感到不舒服的亮度,一樣是一進去就很想趕快跑的地方。
 
在 am pm 沒有買任何東西,Ami 建議到飯店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看看,並極力推薦一款豆腐麵包,教我一定要買來試試看。果然明亮耀眼的店面,感覺什麼都好多了,這家店雖小,但顧客跟商品都很多,我選購了一盒明太子拌花枝、一盒馬鈴薯沙拉、跟 Ami 推薦的麵包。
 
對今晚的第一頓飯太過失望以致於一直感到不滿足的口腹慾望,驅使我一回飯店又打開花之跟沙拉,一邊配著杜哈運動會的盛大開場節目,不知不覺也全部吃光光了。就跟二子媽一樣,我很難想像一個海鮮蓋飯能失敗到哪兒去,不過它就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難吃,尤其跟從全家買來的兩樣小菜比起來,更印證我的口味正常沒有問題,而《花》真的很差勁。
 
塞下這些東西之後,我終於甘願上床睡覺了。那時候是晚上 2:20。





東京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