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在大太陽底下曝曬了一個早上,遵照店家的囑咐在中午左右回去,就可以先去check in,然後痛快的洗個澡、吹冷氣,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店家又說房間正在整理,要我們一點鐘再回去。
 
好不容易安排出來遊玩的行程,我可不想因為睡眠不足精神不濟,而壞了興致,只好盡力掩蓋我身心俱疲的事實,建議不要在開車往遠處去,在附近繞繞有沒有餐廳,可以進去補充點體力就好。
 
就在旅館不遠處,看到一處冒著鼎盛煙火的、掛著大大招牌的店家,聞起來炭火跟烤鷄的香味,引誘出一點點食慾,開車經過看到一個個冒煙的土甕,非常新鮮有趣。重點是等會兒吃完飯可以很快又再回到旅館辦check in,看著店內滿滿的人潮,抱著一點點期待甕窯鷄好吃的希望,點了一隻雞、一盤泡菜、跟炒溫泉空心菜。
 
雖然兩人一狗點了這麼多有點誇張,誰叫店家不知為何規定非得點一整隻不可,而人好不容易到了宜蘭的我們,為了嚐得招牌菜,只好變通一下,半隻現吃,另外半隻直接打包帶走。
 
雖說甕窯號稱以古法製成,皮香肉嫩、軟爛多汁,不知道精神不濟是否影響了我對食物的評價,總之除了炭火燻香的味道比較特別、從皮下的脂肪看得出是土鷄之外,其實並沒有特別可口好吃。依照飛羊麻的評分方式,我想我頂多給兩隻米格魯﹝總分五隻﹞。
 
不過隨意點來的泡菜跟空心菜,高品質的食材,產自宜蘭的好山好水,果然與眾不同。高麗菜白脆汁甜,搭配上酸甜冰涼的口感,不愧為鎮暑涼方。

空心菜的枝梗圓挺、顏色較一般超市買得的還要在淺一點的翠綠色,纖維細緻,翻炒幾下便上桌,吃得到新鮮的味道。這兩道佳餚可以不吝嗇的給四隻米格魯。
 
至於打包回家的鷄,本來還安慰性的想著,等Ami跟Linus來可以大家一起手扒來吃,不過硬硬的背脊肉印象太過深刻,其他等著我們的美食又太多,還是放在旅館的冰箱中沒人理它,最後帶回台北來讓親友嚐嚐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