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時的租車時間,很快就到了,還了車之後,讓牙刷稍事休息兼吹風,體力超好的刷刷還順便爬了一座小山,留下英勇的姿態影片看這裡﹞做為紀念,便到票停買了船票,準備再讓刷刷有另一個第一次的不同體驗---搭乘40人份的大船,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
 
賣票的先生沒講清楚,只隨便只了個地方說,「上了樓梯去排隊,上去就知道了。」至於下一班船何時會到,排隊要排多久,售票人員怕浪費口舌、惜字如金。騎車、跑步、曬太陽,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平常活動量的五倍了。買好票後先隨意逛逛、喝喝飲料休息,準備慢吞吞走到候船處,來個清涼乘船、30分鐘吹風納涼的悠閒時光。
 
不遠處卻傳來鴨還是鵝,似乎被打到還是踩到,刺耳的叫聲。心想小牙不能去動物園,可也能在宜蘭多見識見識大自然界不同的生物,便趕緊帶著她去湊熱鬧。沒想到那三隻鴨還是鵝的巨大鳥類,竟然對小牙產生高度的興趣,一看到她的身影,便迅速的網我們走來。
 
小時後雖然住過清水、鶯歌,那種有三合院跟也外的地方,但我還真從不曉得,鴨還是鵝可以長得這麼大、走得這麼快。看到他們飛奔而至,我趕緊強拉著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牙逃走。沒想到她們竟然追尋著小牙的芳蹤,跑到大馬路上來。
 
其中一隻有紳士風度的鴨還是鵝,模仿巴嘴﹝哈利波特裡面那個可以騎著飛的怪獸﹞的姿態,一腳前一腳後彎邀鞠躬,想得到刷刷公主的青睞。沒想到就在他心悅誠服的低頭示好、小牙也拼命搖尾巴表現出初生之犢的興趣時,後面竟殺出一隻城府很深的程咬金,欲奪人所愛。
 


看著他噼哩啪啦、健步如飛的逼近,刷刷尾巴搖得更兇、心情更是雀躍了。我看著那鴨還是鵝的粉紅色大扁嘴,突然心生恐懼、手心冒汗、連淚珠都要不顧廉恥的飆出來了,害我影片照到一半趕緊拉著牙刷拔腿就跑。耳邊還聽著坐在亭仔腳的長條椅上的歐巴桑,邊搧著大蒲扇邊涼涼的嘲笑小牙說,「狗怎麼還會怕鴨還是鵝﹝太害怕,沒聽清﹞啊!」
 
小牙~~都是為母的錯,我膽小如鼠害了你,在大庭廣眾、眾目睽睽、光天化日之下被嘲笑,都是媽拖累了你啦!
 
爬上樓梯,看到那長長的人龍,果然立刻就明白了。票買了都買了,只好默默地站在人龍的後面開始排隊囉!沒想到隊伍越來越長,漸漸的也有兩艘大船跟無數小船靠岸,經過了烈日當頭的至少20分鐘後,還沒輪到我們登船。一面擔心自己被曬成小黑人,需要無數的面膜敷到到薛紛飛時才能補救得回來;一方面又擔心英國寒地血統、怕熱的刷刷會中暑。
 
眼看等到天荒地老也無望,前面的一夥人喊著要去退票的時刻,我們也尾隨去辦理退票,將近中午吃飯時間了,趕緊回旅館check in才是正途。據Max說票亭的先生二話不說,當場退錢給大家,大概是這類事件層出不窮,看多了吧!
 
原本開開心心來親水公園玩,卻浪費時間排隊曬太陽,弄得大家頭昏腦漲、心情又差,如果這種事情每天都在發生,相關單位是否應該想辦法管控好乘船時間、搭個遮陽避雨的棚子……之類的,總之做些什麼事,改善這樣的狀況。
 
回礁溪的路上,我們三人分享造訪「親水公園」的感想,如果事情到騎完自行車、爬完小山、看完太大隻的鵝還是鴨,稍事歇息就離開,此行的回憶應該是百分百完美,偏偏愛湊熱鬧去買了船票,徒增缺憾,所以大家都說「蓋棺才能論定」,不是沒有道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