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力在「五峰旗瀑布」消磨多一點時間,沒想到還是在早上九點多就全部逛完,包括一個我其實不太感興趣,但牙刷很愛的生態步道。看到圖片、聽到傳聞,想去「冬山河親水公園」已經很久了。
 
還在台北睡覺、下午才會跟著男友一起開車東進的愛咪,老早就擺明了她不去親水公園,既然來的太早閒閒沒事,當然先把這個她不願意一起參加的行程走完囉!
 
離開了瀑布,經過早餐的米粉攤,還是沒看到指標,只好下車問人。跟著指示總算又上了五號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面也沒有貼心的咖啡色親水公園招牌,害我們直直走到最底端的南方澳才下去,不願意在繞回去走一遍高速公路,改走平面、產業道路的堅持下,我只好不斷下車問路。
 
「直走到底左轉,然後看路標。」沒有路標啊!「過紅綠燈走右邊的岔路」,這樣就到了嗎?「過紅色的橋就會看到,在右邊。」宜蘭人似乎都很酷,也都自絕路就那麼幾條,很簡單走。標示過少,路徑又長,我們只好三步一小問、五步一大問,反正也沒有趕時間,悠閒的晃到親水公園去。
 
終於停好車,就看到一個個租車價目表,暗示的很明顯,遊玩親水公園的最佳方式,就是應該騎自型車吧!想騎腳踏車跟牙刷賽跑,已經想好久了。去年還因此申辦了一張大來卡,就為了想得到自行車一台,後來車送來了,卻需要自己組裝,怎麼弄都弄不好,又沒人肯幫忙的情況下,那一大箱零件還堆在書房角落納涼呢!
 
親水公園沿著河建造的兩岸河堤,有涼亭、造景,路長長直直的一條、而且沒有太多人,正適合刷刷的「跟著自行車一起奔跑」初體驗。花了100元租了一輛兩人的協力腳踏車,前面的人負責控制方向,後面的我負責牽牙刷、並防範隨性的刷暴衝、暴停,讓三人一車跌成一團。
 
幫小牙照相跟等會兒用來操練她的協力車,拍攝紀念照後,握緊扶手、準備好踏板、我右手用力牽著牙刷,右腳往下用力一踏,開始了我們很輕鬆、牙刷很辛苦的慢跑活動。
 
「刷刷,走!」、「走~~」為了怕她搞不清楚狀況,剛開始我還必須一直開心鼓勵的直喊。不一會兒,她就會跟著自行車或快或慢的跑著,那種散步時突然停下來檢查某處地面的情況也不見了。傳聞常有飼主用機車、腳踏車蹓需要很大運動量的大型獵犬們,因為坐在車上不曉得狗狗已經累了,不能再跑了,而讓狗狗體力超之累癱,因此我們還不時停下來確認刷刷的狀況。
 
雖然因為天氣太熱,刷刷跑步的速度明顯的只有三成功力,不過我們一邊愜意的騎車,一邊虛榮的享受路人的讚美。這個期待已久的夢幻初體驗,不能再更美好了,「親水公園」,我不會忘記你的!

PS:經過這一跑,刷刷回台北好像瘦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