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小豬小姐突然打電話來約時間,本來晚上8:00的晚餐約會,她人到的時候已經遲了一個鐘,總之我在家裡看電視、吃晚餐等著,沒什麼影響。
 
誰知道小豬小姐一進門的時候,難掩興奮的神色,一邊嘴上言不由衷的爲遲到而道歉,一邊抬起皓白的手腕來愛現剛剛新買的 Baby Star Sea。哇!小豬的眼光真的越來越好了,這一款機械錶果然設計感十足,錶面上會隨光影折射變化的珍珠灰色,上面有深深淺淺的圖案,外圍一圈用碎鑽點綴的海星圖案,果然讓整支錶自由海洋風味十足。
 
再加上這是一款多功能的機械錶,為了裝載更多的機械跟齒輪,有不同於其他的厚度,正適合小豬這種喜特立獨行的品味,及一點兒也不淑女的大而化之個性。錶面上有一個 open star 形狀,透過這個開啟的視窗,可以看到精細的製錶工藝,背面也是用綴滿小小白色海星的水晶玻璃製成完全透明的樣子,看到忙碌的機械不停高速的運轉,只是為了讓我們能有準確的時計,雖然不是我的錶,還是覺得好感動。


 
小豬最近在感情上吃了不少苦頭,喜歡的那個A男,自覺無法駕馭,還怕到頭來只是傷了自己的心,某天卻發現對他的迷戀不過是場意識上的假象;本來強迫自己接受不喜歡的那個B男,覺得中規中矩的人才能帶來穩定的幸福,後來發覺根本無法勉強自己之後,才知道B之前好好先生的表現不過是個面具。
 
總之,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感情混亂,小豬終於在我們百般規勸下真正發自內心地領悟到,幸福不是可以強求得來的,不必明明找不到合適的對象還急著結婚生子。她證明自己是一個獨立自主,可以愛自己的、對自己好的完滿個體,所以她可以給自己買鑽錶。
 
小豬體認到的,是我從小被教育到大的事,不過最讓我欣羨的,當然是她正好得到一大筆公司給的獎金,不需要動用到這筆金額的一半,就足以支付她購買一只具有事業上、及感情上紀念價值的昂貴紀念品。
 
我相信今後小豬的成就會越來越高,將來的她足以供給自己比這只錶還貴上好幾倍、或是十幾倍的高級品,但這支錶提供的精神跟紀念價值,必然是無可取代的。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