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抱二子媽的小品品時間太過短暫,就好想被餵嚐甜頭的孩子得不到滿足般,週末總想著衝到他家去玩小孩。

原本昨晚接到做完SPA的刷刷已經有點晚了,正趕著把牙刷送回家再看看前往天母會不會太晚,打擾到小朋友的睡眠時間,沒想到二子爸大方的說很久沒看到刷刷了,請我們也把她帶去沒關係。

太感人了,真是鐵漢柔情的好爸爸啊!想到小牙可以跟久沒見面的小貓咕玩,我們開心的驅車直奔貓咕的所在。

我才剛抱著小牙在沙發上坐好,就看見貓咕穿著硬挺的卡其色短袖襯衫,搭配軍綠色五分褲﹝不時會變裝為六分、七分或八分褲﹞狩獵裝扮,咚咚咚從房間裡面衝出來,直奔到牙刷面前,把頭湊在她的鼻尖,用清晰稚嫩的童音說,「我拿餅乾給妳吃,好不好!」。

雖然一開始Max就叮囑一起去玩人家小孩的醉鬼妹妹說,想要讓小貓咕對她好,一定要靠走後門,表明她跟牙刷的裙帶關係,自我介紹說是牙刷的阿姨,這樣又又才會愛屋及烏地對她好。沒想到我們這三個端坐在沙發上美艷動人、愛巴結小孩的阿姨都還沒被問候到,貓咕就先offer刷刷餅乾吃,一開始就讓我們輸在起跑點上,差別待遇未免太明顯了吧!

可能因為從小二子媽就教導又又,牙刷是姊姊,而不是跟他說牙刷是小狗、或是其他的什麼小動物的概念,貓咕對刷刷一直表現得親切和善,那種經常可以在路邊看到小孩子愛欺負小動物的劣根性,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小牙的青梅竹馬不能相陪長大,痛失milo雖令人扼腕至極,現在想到milo哥哥卻是懷念多於難過,Amilia無法讓體弱的milo跟刷刷互相成為玩伴,卻生養了一個更厲害、會照顧保護她的小貓咕來。嗚夫,感動~~~。

小貓咕就像所有的小男孩,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心情好的時候做什麼事都興致高昂,難免音量大一點、動作粗魯一點。可是一個兩歲半的小男孩,懂得愛自己的弟弟;玩球時不小心砸到人,會給人家呼呼、惜惜、安慰說對不起;媽媽跟他講道理時,他也都可以停下來,好好聽完並且馬上改正;牙刷未經又又同意,就一直偷玩他的玩具,貓咕也只是抗議一下,從不發脾氣大哭大鬧。說到底,從一個兩歲半小孩的身上,看見完整清楚的表達能力、懂事聽話的好教養、還有善意溫柔的個性,二子媽為了小孩教育特地去進修的、老掛在嘴邊的蒙特梭利教育,著實令人刮目相看喔!

到二子媽家看那一對兩個長相、性格各異的小男孩,大的聰慧敏捷、小的溫文儒雅,兩個都一樣溫柔和善﹝誰的基因這麼好呀?﹞。看得到天生賦予的天性稟善,也見識到後天養成教育的成功,二子爸、媽辛苦花在小孩身上的心血,逐漸在小朋友身上,看到他們想培育出來健康完滿的人格。應該很驕傲、很有成就感吧!

導讀: 
  1. 徐健又:二子媽的大男孩,別稱:又又、小貓咕、貓咕。
  2. 圖片是從貓咕來囉盜版來的,昨天醉鬼有偷懶沒帶相機出門。
  3. 貓咕其他事蹟在二子媽的生活慢舞
  4. 二子媽生日快樂!

相關:
  1. 辛勤工作的小人兒《珍妮風城記事》
  2. 神秘袋《媽咪LOVE寶貝》
  3.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快樂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