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狂寫網誌以來,最多的鼓勵來自於二子媽!她實質的支持行動﹝就是每天上去看網誌啦!﹞,還認真的看完一篇篇文章之後該給評語的給評語、該開導的不吝開導,真的令人感動。如果以俗話來說,二子媽應該是我此生的第一個忠實讀者---哈哈!我有第二個喔,所以才敢這麼說。

今天看到二子媽給兒子的滿月禮,除了娓娓道來的心境令人動容、極佳的文字敘述更是錦上添花。也不枉她先前推託文筆不好寫不出東西來時,我幫她拍胸脯掛保證,馬上驗證了我閱文無數的精明眼光。正是所謂聞千曲而後曉聲,觀千劍而後識器囉!欣慰......

一篇賺人熱淚的母子親情,可以做紀念、可以給兩個相親相愛、可愛兒子將來閱讀媽媽當時的心情,是給小孩最珍貴的禮物;媽媽謙虛的態度,更是給小朋友最好的身教。


我的國中生涯是和同一群約50個女生混在一起整整三年。也許是相對之下我比較無害、比較不受注目、比較沒競爭力﹝......應該也有可能是我個性親和﹞,覺得同學相處就是很單純很美好。可能是之前的同學都待我極好,之後專科學校的同儕排擠、粗言惡語、勾心鬥角,其反差之大著實令我迅速了解現實的可怕。

也許因為唸的是專修新聞的學校、一不小心就覺得像現在的藝人一樣,輿論謠言很快就傳播散開,任何芝麻大的事也許都會有各方的評論出來,路過的同學開始用異樣眼光看你。剛開始對於會有人來跟我說,「大家/有人  說你很假」、「大家/有人  說其實我長得比你好看」、「大家/有人  說你最大的缺陷就是身材不好」或是「聽說你跟某某交往只是玩玩而已」......之類的話覺得很不可思議。

受不了他人眼光言論的壓力,漸漸地﹝但很緩慢﹞,學著讓自己謙卑、低調、透明,並與人和善。我發覺人性總是容易去對一個自謙自卑的人寬容、給一個自律自醒的人肯定,但是對自得自滿的人毫不留情。同一件事情、同一個表現,人們會因為表現出態度的不同,而有南轅北轍的反應。

一個人的成就不是讓自己發光發熱,更不是踩著別人的肩膀來顯示自己有多好。越是懂得欣賞別人的好、了解自己的缺陷、越是能有成長的空間。讓大家來幫助自己的成熟、圓滿,才是真正有福。

這可以說是當時的整個世界新聞專科學校,跟二子媽教會我的事。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