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用的手機,是三年前還是四年前買的,那時的 Nokia 6100 用得ㄧ切都好,唯一不好的是手機使用壽命到了,無論怎麼換電池,怎麼充都充不飽,很無奈的情況下,換了我人生中第一隻照相手機。型號我已經忘記了,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

3C 產品一定都得日新月異,這隻手機的滑蓋做得不是很好,剛拿到新機的時候就已經是有點不太密合的狀態了,再加上機器本身又厚又重,過不了多久,就退流行的非常厲害。
 
當時跟東森購物買的,都是利菁實在太會介紹,說什麼螢幕很大、按鍵很大、撥電話時顯示的數字很大,使用非常方便。事實上我也的確覺得蠻好用的,尤其對我這種總是把手機放在包包裡面,不在乎放在口袋裡面礙不礙事的人來說,這個尺寸大雖大,卻也提醒了我它的存在,不會容易弄丟。

但最近卻老是經常因為它被人嘲笑,或是有使用不便的地方,讓我想換掉它,主要的理由有三:
 
      1.   收訊開始秀逗,經常要人撥第二次電話,我才能接收得到;
      2.   不小心被大我至少七八歲的朋友看見,說那麼大的按鍵根本就是設計來給阿婆用的;

      3.   無法正常檢視網頁,離開了辦公室的電腦就無法用手機監視牙刷。
 
所以我開始物色手機,至少從去年開始。希望可以換比較高階一點的,針對我的使用需求部份先進一點的手機,畢竟對我來說每次換手機都是大工程,既要慢慢挑惕比較,適應新機又得花一段時間培養感情,手機不壞絕對不換,買好一點的比較不會一下子又被潮流沖到最後面跟不上時代。
 
原本想說來支持 MIT 的產品,已經選定了 HTC 鑽石機,就在我下定決心買它的時候,看見一位客戶正在使用中,詢問過使用心得後,因為人家拼命抱怨速度過慢,「買了一定會後悔」,馬上打消念頭,繼續關心新機上市的消息。
 
後來,我很有耐心的等待 iPhone 3G 在台上市,沒想到價格貴到令人望之卻步,幾次想狠下心來敗下一台,又因為 iPhone 本身藍芽無法傳輸、無法視訊、照像畫質也不特別高、沒有保固、電池內建……缺點被愛咪跟 Max 倆人嫌到臭賽的種種缺點,終於沒選擇當一個蘋果迷,花兩萬多元買下這隻真的很美的 iPhone。
 
那 HTC 改善速度缺點的 HD 呢,畫面比 iPhone 稍小,使用過此品牌的人對於應用程式的疑慮,還有最重要的它跟台哥大搭配而不是跟中華電信,價格跟 iPhone 一樣還是讓人覺得非常非常貴,甚至我還沒看過它的 Demo 機呢!

前兩天,愛咪問我說她可以用較市價便宜的價格拿到 X1,順便傳來手機介紹的網頁﹝ePrice﹞,讓我考慮 Sony Ericsson,看過網頁之後果然覺得很喜歡,唯一怕實機跟網路上的圖片長得不一樣,上週末甚至衝到 BR4 去看 Demo 機,聽過專櫃服務人員解說後,彷彿現今市面上這 X1 最美最好,便真心愛上它了。

愛咪昨天幫我拿了回來,用低於市價很多的價格,這點已經夠令人開心了,看到實機後發覺比 Demo 機又美上十倍,真是開心得不得了。今天一天讓它充電充飽飽的同時,我一直在研究看起來沒幾張,但是內容都挺難懂的使用說明,功能好像真的很多耶!

晚上到中華電信的服務據點,申請 2G 轉 3G 的業務,要過幾天才能開通……呵!在所有朋友中,我是最後一個使用 3G 的人呢,真是個跟不上時代的老古板。開機之前變得有點卻步,興奮的情緒有點被理性蓋住了,擔心自己的駑鈍駕馭不了功能這麼多的新手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