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癢是我每年冬天都會有的困擾。因為我的皮膚非常乾燥,就連台灣炎熱而且溼度高的夏天,小腿也一直呈現快要脫皮的現象。因此這樣的膚質,如果有沒有好好保養的話,到了乾冷的冬天就會起疹子,又紅又大凸凸的疹子,摸起來像還沒發育好的釋迦一樣,噁心至極。
 
青春期剛開始有這種症狀時,跑去看皮膚科醫師,在黃禎憲那裡排了好久的隊,醫師只看了一眼說是「冬季癢」,開了一小罐藥膏,囑咐我不能用太熱的水洗澡、要注意塗抹滋潤的產品。一小罐藥膏塗遍四肢當然不夠用上三天,不過醫師說明了這症狀得以減緩最大的幫助不是來自藥物,而是要使皮膚得以充分滋潤不乾燥,否則冬季癢不會好轉。
 
後來冬天這症狀再發生的時候,就懶得出門去看醫生了,拼命用冷水冰水幫皮膚降溫鎮定,並盡量在身上塗抹潤膚乳液。就這樣明知道乾冷的時候就會長疹子很難過,快入冬的時候就開始緊張,開始擦擦塗塗,希望可以僥倖別再發疹子。
 
對我來說要避免冬季癢,就表示我需要克服兩件事,一是不能用太高溫的熱水洗澡,二是需要養成擦潤膚產品的習慣,偏偏對我來說,這真是勉強。
 
用熱騰騰的水洗澡一直是我的習慣與嗜好,把全身洗得紅通通的,套句家人的用語,說是像燙熟的蝦子。以蒸氣跟熱度讓全身的毛細孔大開的地步,才有洗乾淨的感覺。還要配合之後洗完澡打開浴室的大門,全身肌膚接觸到冷空氣後突然緊縮的精神感,這才像是好好洗完一場澡的樣子。

塗身體乳液讓人覺得萬分不舒服,其實就連在臉上塗保養品,也大概是二十五歲後不得不為之的女性愛美心理,才開始培養出來的習慣與知識。但是塗在臉上跟塗在身上還是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塗在身上產生遲滯的黏膩感,非常的不舒服,要不是冬季癢實在是更難忍受的病症,才不會自願做這個事呢!
 
前年開始,瘋狂迷上仇視身體上任何多餘贅肉的活動,我想應該是風靡一時的徐老師害的。除了努力做運動之外,也迷上塗瘦身產品,能接受這些產品最大的原因是迷信塗上那些東西真的會有瘦身作用,當然塗上後淡淡溫和的香味以及清爽的感覺也是主因,避免掉黏黏油油的感覺,在身上塗香香的東西還真不錯。
 
從夏天就開始進行的積極瘦身保養,使得到了冬天的時候完全不需要擔心冬季癢的問題,也不需要使用令人不舒服的油膩型產品,這讓我決心養成每天保養容易乾裂的四肢皮膚的習慣,輕鬆避掉冬天發癢的問題,而且又毋須忍受洗完澡要馬上把身體弄的油膩膩的髒兮兮感,真是一舉兩得的事。
 
就這樣我克服了冬季癢的症狀……直到今年。從春天開始就為了刷刷的身體健康忙碌著,然後是裝潢監工、搬家,哪裡還有時間勤勞的在身上抹東西。果然,今年發癢發得很早,連背部、後腰、頭皮、跟臉,全身無一不癢。前年在藥局買的超油超有效超貴身體乳已經過期了,無奈之下只好拿出不久前在新光三越獲贈的試用包出來塗,希望改善乾燥的狀況後就可以漸漸好轉。

沒想到的是,這個試用包雖然感覺非常滋潤,但是也很好推散而且吸收的很快,最厲害的是乳液的味道好像一到豐美的甜點,第一天塗上這乳液後,刷刷一直跟前跟後的,彷彿想伺機把我吃掉。
 
後來試用包用完了,只好找出家中其他護手霜之類的東西頂著用,不得已後來還是去找皮膚科醫生用要幫忙,目前為止還沒全好。今年的冬季癢特別嚴重,反覆發作已經三四回了,沒耐性的我總覺得一回比一回還要更癢,不曉得何時才能脫離它的魔掌啊!
 
元旦連假的某天,帶牙刷到平溪完回來後,實在受不了吹了半天冷風的感覺,約了時間到《雲天芳泉》去泡了澡,回家前在遠企三樓看到熟悉的顏色跟包裝,過去詢問後發覺我喜歡那個試用包的味道,原來叫做「粉紅聖代」Pink Buttercream Frosting,就在這個專櫃裡。

擔心身體乳不夠滋潤﹝發癢時已經管不了油不油膩的堅持了﹞而且價格比較高,護手乳每瓶 59 ml,既不用擔心開了一大罐用不完放久了會容易變質,還可以一直變換香味,比花差不多金額買一大瓶身體乳划算許多。
 
因此我買了護手乳來塗腳,正好碰上特惠活動,護手乳買三送一,試聞過全部的香味之後,我選了聞起來甜甜像甜點的「粉紅聖代」、有淡淡茉莉香的「粉彩繽紛」Pink Champagne、以及有清新水果香氣的「蜜桃聖代」Peach Parfait
 
我喜歡 JAQUA 甜美可愛的像小女生、與眾不同的香味,彷彿全身上下榨不出一點女人味的我,因為塗上它而有了比較嬌媚柔軟的感覺。其他系列還有像巧克力、鳳梨椰奶之類的香味,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還蠻有趣的。

 
 
JAQUA  English中文 官網
遠企-3F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3號
新光三越(南西店)-4F   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4F
遠東百貨(寶慶店)-3F   台北市寶慶路32號3F
中友百貨(C棟)13F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13F
台南新光三越 (中山店) 13F   台南市中山路162號13F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6FC區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6F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2F   高雄市三多三路2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