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看到結局的時候,嫌棄劇情太過荒唐。否則看到電影簡介的同時,就應該直接捨棄它。
 
這是由基努李維和珊卓布拉克再度攜手合作,一起演出由韓國片「觸不到的戀人」改編翻拍的電影「跳躍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故事敘述2004年的珊卓和人在2006年的基努搬進同一間湖邊的屋子,藉由屋子前的一個不起眼的信箱穿越時空互相傳情,並且還又想盡辦法跨越時空的藩籬再同一時空見面的愛情故事。
 
對於我來說,可愛的愛情故事本身會吸引人,除了主角本身一定需要有相當的長相﹝瘦的基努李維很帥﹞跟特質﹝不搞笑的珊卓布拉克頗有鄰家女孩的親切感﹞之外,故事的內容只要對味,我好像就沒有太大的品味,就直接愛上了。
 
譬如說「穿越時空愛上你」、「電子情書」、到「與龍共舞」、「偷偷愛你」,單純的享受裡面不可思議的甜美愛情,並不是太困難的事。不過這部因為牽涉太多跳躍的時空,需要去組織、聯合的順序,在觀賞的時候,不免有點複雜到擾亂我很想入戲的心、還有欣賞優美風景的興致,對於頭腦簡單的我來說實在可惜。
 
可是我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它跟我也是很愛的日劇「戀人啊!」﹝戀人よ﹞一樣,柏拉圖式的愛情,。「戀人啊!」裡面的結城愛永跟宇崎航平,雖然是隔壁鄰居,了解彼此的狀況,但他們的溝通及戀情都在信紙裡面傳遞,就算離婚之後,還是維持的純然心靈上的愛情關係。
 
在「跳躍時空的情書」裡,時空關係相差了兩年的基努李維和珊卓布拉克,全憑書信往返,來和對方聯繫、溝通,在不知道對方的長相,無法和彼此見面的狀況下﹝咦!好像現在的網友﹞,卻是對方為一個和你有著相同品味,相同情感,相同想法的人。
 
再者,男女主角的魚燕往返,在故事中雖是不得不然,但卻是我覺得最浪漫、最詩意的溝通模式,在這樣的年代還有人願意提筆寫信,看著他寫到那一句的時候字跡是嚴謹還是潦草,筆劃是輕還是重,就像說話時夾帶的語氣或神情,對於彼此了解是這麼重要,卻是這麼難得。
 
也許我珍視的書信往來,還有現在已經沒什麼人重視的,心靈上的純純摯愛,只是為了堅持一份形而上的不合時宜。兩人的愛情,不耽溺於肉體關係、不是因為寂寞而有了相互作伴的需要,是純然靈性上的契合,這樣純粹又任性的愛情,得到了,該有多麼令人欽羨。
 
只不過這些故事都沒有交代,當倆人不僅在朝朝暮暮時,是否還能兩情長久呢!
 
我沒那麼不切實際的,好嗎。


【預告片段】


中文片名:跳越時空的情書
英文片名:The Lake House 英文官網
北美上映日期:2006/06/16
台灣上映日期:2006/07/21
國別:美國
類型:愛情
導演:Alejandro Agresti (男孩華倫亭)  
編劇:David Auburn (證明我愛你)
演員: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捍衛戰警)、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捍衛戰警)
發行公司:華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