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跟朋友到 BELLINI 用餐,必定會點上一道和風明太子醬義大利麵,奶滑濃密的口感,搭配明太子微辣的海味,跟義大利麵條非常相配。份量超大的義大利麵每次都吃不完打包帶走,回家用微波爐熱過甚至更好吃。
 
直到去年還前年某次到微風廣場,晚餐時間大家決定又去 BELLINI 吃明太子醬義大利麵以及招牌薄披薩,大夥在門口等了一二十分鐘,直到我跟愛咪去上廁所回來時看到裡面竟人有不只一個空桌,對店家這種刻意讓顧客在外面排隊,造成生意很好、或是餐桌很搶手的假象非常不以為然,馬上取消排隊到對面去吃牛排,從此不再光顧 BELLINI。
 
後來一直想著有沒有辦法在家自製那到義大利麵料理,可是對於裡面醬汁的成分、香菜的種類都不是很清楚,結果就變成抱持著消極的想望、完全不施力的隨性態度,想念著這道口味特殊的義大利麵。期間,我曾經嚐過三子爸﹝那時還是一子而已﹞做出的明太子義大利麵,麵條煮好後灑上橄欖油放涼,然後加入明太子攪拌而成,較為清爽的口感也是很好吃,但肚子餓得時候依然想念很肥的醬汁。

直到不久前在《汪汪的廚房》看到 和風明太子蛋黃醬 的料理食譜,想不到懶人真的有懶福,什麼事都不用做,肖想了好久的食譜竟然自動送上門來……可見經常逛部落格是非常正確的行為。
 
有了食譜之後,當然躍躍欲試囉,只不過明太子很貴,也不是我經常會用到的食材,因此以懶散著稱的我又耽誤了好幾週,才把明太子買回家。等到真正想下廚料理這道菜時,又發現家裡根本沒有新鮮檸檬汁,直到上週到馬可波羅吃飯,好心的 Kate 大方致贈兩顆超美的檸檬,簡單的材料才算是備齊了。
 
詳細的食譜請參考上段汪汪的聯結,就照人家的專業建議做的比較不會出錯。今天的雞蛋使用的是媽媽幫我買的土雞蛋:

 
沒有像汪汪那麼細緻,我拿家用現成的橄欖油來調醬汁。照汪汪的作法,要將由一小匙一小匙加入蛋黃液中調勻,直到醬汁變白,再加其它材料。不過好像土雞蛋黃的味道較重,顏色也較為濃稠,不太容易變白,一方面我又擔心吃太多油不健康,因此當家到汪汪建議的分量,而且醬汁的質地明顯的與之前不同時,我就停住了。
 
此時試味道還是只有蛋液的香味,我決定先加了重點的明太子以及檸檬之後,再視情況看需不需要加鹽或是蜂蜜。因此先下了明太子:

 
看到裡面漂亮的粉紅色顆粒,真的很像餐廳裡面賣的樣子,就覺得非常開心。我秉持的一貫宗旨就是,在家做菜一定要給它實料的啦,自己吃的當然就要好啊!所以明太子豪邁的兩條通通加下去,然後再放入檸檬汁。反而是加入檸檬汁後整個醬汁才變得比較像汪汪做出的樣子,開心到一整個不行,忘了照相留念。試了味道之後,我決定檸檬汁再加多一點,然後是一點點鹽、跟一點點的七味唐辛子。﹝呵,我愛辣不愛甜﹞
 
今天的成品如最上圖那個樣子,我已經很滿意了。今次買得的明太子我覺得品質有待改善,顆粒可以更大一點,味道也可以再重再辣一些,這個可能要慢慢試、慢慢找,才能找到滿意的品牌。橄欖油總是有點生生的油味兒,因此玄米油也列入了我的待購名單了,希望多試幾次,可以找出我最喜歡的樣子。







arrow
arrow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