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是,傷勢並無大礙,只有左手無名指前端削掉了一小片肉。
P. 14, 《無名指的標本》
 
 
下班後趕到公司附近的超市買菜,準備煮一鍋可以連吃三天的牛肉雞肉咖哩;另外備一些青菜豆腐米血糕,配上冷凍庫裡的花枝丸、魚餃,簡單成了小火鍋;台畜的黑胡椒、煙燻起司,搭配真空室裡保鮮的巧達起司、、新鮮雞蛋,周末才從敦南新館地下樓買回超好吃的全麥吐司,又是簡單的西式晚餐。
 
豐富多變的菜色,這一整個禮拜都可以輕輕鬆鬆吃得飽又吃得好。因此買好菜回到家,已經超過八點了,今天晚上本來的計畫是,早點兒做好飯、吃晚餐、洗澡,可以坐下來看個電視、休息一下,然後把寫了一半的刷刷爆肝行苗栗站的最後一個景點寫完,還希望可以一點以前上床睡覺。
 
結果發生了意外。
 
畢竟做飯需要的步驟有夠繁瑣,光是備料的就忙的了,尤其是對刀工特差的我來說。譬如說今天晚上的麻婆豆腐麵,得先把豆腐切成小方塊過水川燙,豬絞肉洗乾淨去水先醃,還有今天煮明天才能吃的咖哩,.牛腱肉洗過切塊、雞腿肉去骨切塊、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切塊、洋蔥泡水後切細丁,還沒開始煮呢,因為動作太趕太急,不小心在削皮的時候,又割傷手了。
 
做菜弄傷自己,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如果這時候要大驚小怪搞消毒包紮那一套,鍋子裡正在煮的東西怎麼辦!只不過這次有點不一樣,感覺好像還蠻痛的。那是在削馬鈴薯皮的時候,不小心割到無名指的指尖,應該只是一個小口子的大小,卻因為血直直流沒打算停,既無法看清傷口的長相,也沒辦法繼續做事﹝吃到自己的血感覺是很噁心的事﹞。

之前發生這樣的事﹝顯然不是第一次﹞,都是握緊張口不流血之後,先用衛生紙包著傷口,然後直接套上醫療用的手套,這樣既不怕傷口弄髒,更不怕毀了食材,還是可以照樣做事。幸好為了出門散步的時候幫刷撿大便用,手套這東西家裡可多得是。
 
今晚撕了好幾張擦手紙包著握緊止血,無奈血流不止,看來無名指太過生氣,不打算輕易善了,只好把手稍微舉高,放下手邊的事情,專心坐到電視機前對付她,順便看安安今晚是怎麼被可憐的誤解﹝真情滿天下﹞。一直到廣告,又花了兩三張擦手紙,還是止不了血,真令人無法忍受這樣浪費時間,找了 ok 繃把傷口紮緊,還是戴上醫療用的手套,就不再管傷口的事了。
 
但我也沒想到,無名指的個性可比我堅持的多。等我弄好一大鍋牛雞咖哩,做好麻婆豆腐麵,鍋子洗淨、流理台擦好、地板水槽也都刷洗乾淨,脫下手套的時候,才發覺無名指不但被血全染紅了,連旁邊的食指、中指、小指以及手掌,也整個都是血,恐怖至極。

幸好 Max 畢竟是醫生,把手弄乾淨後,先在指跟處綁上橡皮筋,傷口的地方也用乾淨的擦手紙包好綁起來,手高舉過頭等上我看有半個鐘頭,直到十點半才享用到我晚餐,十一點才有辦法包紮好傷口,再度套上手套去洗澡。
 
最後血止住了,﹝好加在,我曾一度懷疑自己是糖尿病患者的緣故,才會讓血一直流不停﹞,我才看清了傷口的模樣,無名指靠中指的方向,看起來好像被削掉一小塊皮肉,看起來有個斜斜的缺口。這個位置,讓我不由自主想起不久前才讀過那本,小川洋子的《無名指的傷口》。雖然我不懂這篇故事到底想表達什麼,雖然我跟神經兮兮的女主角沒有半點共通之處,雖然我更喜歡第二篇,叫作〈六角形的小屋〉的小說。
 
唯一的煩惱,就是不知道我無名指前端的那一小片肉到底去了哪裡。在我最後一眼的印象中,它的外形有點像櫻花貝,像熟透的果肉般柔軟。然後,以慢動作沉入冰冷的汽水中,和氣泡一起,在桶子的底部搖晃不已。
……
每當我喝汽水,都會覺得那片無名指的柔軟肉片殘留在舌尖,無論如何都無法吞下肚。那次意外後,我不敢再喝汽水,也辭去了那份工作。
 
P. 15, 《無名指的標本》
 
幸好我確信那片被我不小心削下來的皮一定是釣到水槽裡,忙得很結果欲速則不達已經夠糟了,若這個小意外還順便破壞了我吃任何特定料理的興致,那就真的很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