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圖片是咖哩飯,不過今日的主角卻不是它。﹝標題寫得很清楚啦!﹞
 
咖哩飯是我自己做的,也不過就是丟一些洋蔥、肉、跟馬鈴薯一塊兒煮,任誰手上有佛特蒙咖哩塊,都可以輕鬆做出味道還不錯的咖哩醬來。
 
就算是用咖哩塊隨便弄出來的東西,我還是得加上自己一點小小的堅持,爲事實上大眾化的不得了的咖哩,增添一點獨特的個性出來。首先,肉塊一定要先半煎半炸過,尤其是我喜歡用雞腿肉,焦焦的香氣不但可以增添風味、保住雞腿肉塊的形狀不溶化在咖哩湯汁裡,當然也可以讓雞腿更好吃。
 
應該是配角但往往搶了鋒頭當主角的馬鈴薯先生,洗淨去皮切成適當大小後,千萬不要太快下鍋,否則不久之後就會變得越來越小塊,終至看不見,縱使他化身為泥還是在湯鍋裡還是吃得到,但總要一塊塊的跟腿肉作伴,咖哩醬看起來才不寒酸。
 
尤其無論多麼簡易做出來的咖哩,煮好後放一晚讓所有的食材味道融合後,才能得到更均衡更溫和的香味,因此煮得差不多的時候再放馬鈴薯塊,湯滾後熄火悶到軟,還可以達到省電﹝或瓦斯﹞的功效。

上個月到 city super 買 Wafer thin 時,試吃了義大利 Galbani 的奶油起司抹醬,一時驚為天人,非常喜愛。並且最終在服務人員遊說之下,貪小便宜的心態發作,一口氣買了一大盒總共二十四顆﹝每顆 25 g﹞的 Crema Bel Paese 貝爾佩斯抹醬回家。
 
這東西我極力推薦,尤其是回家後邊吃乳酪邊配電視慢慢享用後,竟然比在現場試吃還美味,達到等同於室溫的 Crema Bel Paese 奶味更重,而且口感更為綿密細緻,無論跟什麼配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真正令人驚艷。

在怎麼好吃的東西,一次買了兩打的份量,總會有庫存的壓力。幸好這東西夠美味,從此以後只要大概應該可以配得過的,就會拆一個 Crema Bel Paese 來試試看對不對味。就這樣,某一天我丟了一塊奶油乳酪到熱騰騰的白飯上面,再淋上香噴噴的咖哩醬,噹噹噹噹,配對成功,又做了一次非常完美的紅娘,成就一雙世上的絕配。
 
所以在這裡呷好到相報,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吶!
 
 
【information】
Galbani 網站 還提供許多應用乳酪的食譜,我看了幾份,做法跟材料都不困難,可以試試看喔!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