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的《生活好自在》,漸漸成為我每日必看的節目了。
 
雖然她不是專業的廚師,不過卻是一個愛煮菜的媽媽,因此有很多于美人在選用食材上注重的細節、特選素材的經驗上,提供觀眾許多不用自己繞道嚐試的小撇步。
 
最重要的是,她是很忙的職業婦女,但也希望提供家人健康好吃的家庭料理,所以于美人在節目上介紹的菜色跟做法,通常都是可以用最簡單的步驟、最迅速的過程,做出合乎健康標準的料理,就算不是像大廚一樣專業,但是實用性更高。
 
前兩天晚上,看到了一道名為「爺爺的救命牛肉湯」的料理,節目最前面的介紹沒看到,名稱的由來不清楚,這道湯可謂是懶人美味料理的最佳示範,我當然跟著試做了一回。
 
材料:
  1. 牛肋條:節目上說 2 條,于美人特別叮嚀,既然是自己要吃的,材料又不多,用好一點的牛肉才可以吃到牛肉的原味跟美味。因此我到家樂福選了最貴的美國牛肉,一包約 400 元。傳承我平時豪氣干雲的料理手法,當然是整包全都切了下去煮囉!


  2. 白蘿蔔:家樂福是有裂掉或軟掉的不良品,因此我特地等回到住家附近,到 Diner 巷子裡那家賣蔬果賣到很晚的店家買。果然,在家樂福要價 70 元的不良蘿蔔,在那裡只花了我\ 30 塊就買到一個又大又新鮮的好東西。那牛肉……豈不是也被坑了嗎?


  3. 芹菜、香菜:也是在家樂福買的,為了省時間。節目中原來調味的辛香菜是芹菜、香菜還有蔥,不過太討厭吃蔥後口中久留不散的怪味道,自動省略掉了。



做法:
  1. 將牛肉洗淨切塊,川燙後再清洗乾淨。


  2. 白蘿蔔削皮、洗淨、切塊。


  3. 湯鍋後入水,滾後加入白蘿蔔塊及川燙後的牛肉。


  4. 期間注意撈浮沫及牛油,保持湯汁的乾淨。


  5. 于美人用的是 hot pan,將湯煮 45 分鐘後,置入外鍋,然後悶兩個鐘頭。如果沒有悶鍋,注意將白蘿蔔煮到入味、牛肉塊軟爛即可。


  6. 湯完成後加入適量鹽巴。


  7. 盛入碗中後,加入大量的香菜、芹菜珠,還有蔥末一起品嚐。


 
只要食材備齊,很簡單就可以做,我煮了那一大堆冰起來,要吃的時候才盛出來加鹽加辛香料,這樣刷刷也可以享用,真是一箭雙鵰、兩全其美的一鍋好湯啊!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