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晚上下班回家已經很累了,但還是想吃ㄧ頓好料的,這該怎麼辦?

法式吐司就是簡便又討喜的餐點, 弄成鹹的,可以是早餐、午餐,也可以當晚餐;做成甜的,還可以當作飯後甜點。更厲害的是,同一片對半切的吐司,可以一邊做成主餐,另一邊弄成甜點,ㄧ道功夫兩種美味,法式吐司真是善解人意的小可愛啊!懶惰又不肯屈就的情況下,無疑是非常好的選擇。

這法式吐司因為是自家做的,當然就一定要料好實在。每片吐司都可以分配到一整顆養生蛋,牛奶也是選用北海道特濃鮮乳,煎製的奶油是安佳的,只要材料選用得好,這份法式吐司外皮香酥,裡面香濃柔嫩,也不是太困難的事囉!

一人份﹝我說的是正常的女生喔,減肥中的、想裝優雅的、怕胖的鳥仔肚女生不算﹞的晚餐,需要兩片一般厚度的吐司,先斜角切對半備用。將雞蛋跟鮮奶﹝約等同一顆蛋的量﹞打入有深度的盤子中拌勻,將吐司浸入奶蛋液中,待一面稍微吸滿之後,再將之換面。有別於一般台式做法,只將吐司表面沾蛋奶汁,要做出外酥內軟的吐司,務必確認吐司完全浸潤飽汁,才能開始入鍋油煎。

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小撇步:使用冷藏過的吐司,可讓麵包體吸收蛋奶汁的速度更快、更確實,這樣的法式吐司經過油煎,就會像烘焙出爐一樣的香味四溢、而且還會長大長高,突然覺得自己用偷吃步做出了一個假蛋糕,看外表金黃焦香,我就知道成品香香鬆鬆確實非常成功喔!

因為家裡的肉鬆存貨早已用盡,冰箱的庫存也只剩下巧克力、果醬等甜的東西,可以做菜的只剩下一包小白菜跟海帶芽。最後決定偷懶都到底,直接灑上小沙丁魚口味的海苔香鬆,沒想到卻意外的對味。

之前已嘗試過「焦糖香蕉法式吐司」,這次沒有了香蕉,直接挖上一球MOVENPICK的Maple Walnut楓糖核桃口味冰淇淋,也是非常美味呢!因為又在減肥中,這次的作品我只吃了一小口試味道,下回必定選一個已經瘦不拉嘰的假日午後,配合秋日的陽光跟微風,享用一次這讓人讚不絕口的「假蛋糕」!



廚房無限大:
  1.  [習作]假日早餐之法式吐司《AMYKAKU》:下回可以學著用新鮮水果。
  2. 《每天都愛吃吐司》by Takahashi Miki(1)《P之飲食回憶》:介紹各種食用吐司方法的書,插畫太美了,我要去買。
  3.  法式吐司試做《Yealing's自拍日誌》:提醒我好久沒做夾餡料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