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酒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瓶是2003年的法國 Côte Du Rhône Villages產區榮獲2004年法國酒類競賽首獎的紅酒,混合比例是80%的Grenache 及20%的 Syrah

醒酒的時間不需要太長,尤其是還是用我的寶貝---會呼吸的紅酒杯。深玫瑰色,除花香味之外,還有一股不平常的酸勁,但入喉之後鼻尖問到的酸,立刻在口中化呈濃醇的果香,後味圓潤,相當均衡。

詳查資料後發覺 Syrah在澳洲有另一個稱號就是我還蠻討厭的 Shiraz,挺訝異含有五分之ㄧSyrah的這瓶酒能有這麼順口的表現。看來我還得多方嘗試跟學習才對。私心的以為還是法國人比較會處理調配酒類,都是沒文化的澳洲人壞了Shiraz的名號。

鱈魚子法國麵包是我最近愛上的新歡。自從春天某個下著綿綿細雨的夜晚不經意的夾了一個帶回家開始,這小小一個要價60元的昂貴麵包,成了我下酒不可或缺的佳餚。哪一天有空造訪這些 food counters,強力推薦下點本試試看喔!

另一個我去 City's Super 採購下酒菜時必買的就是楚菲兒 Truffier 乳酪。以前我我會視心情在楚菲兒跟梵堤那 Fontina 之中擇一,前者是法國產屬中硬質傳統乳酪,後者是義大利的半硬質乳酪。因為楚菲而乳味較重,鹹味較淡,雖然不敵梵堤那的軟Q滑濃,加上每100g便宜了20元,近來都是楚菲兒勝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