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Commercial Street 有 St. John Bread & Wine,提供好吃的麵包、英國傳統佳餚跟種類眾多的酒。台北沒有這樣的地方﹝如果有可要報我知喔﹞,只好自己想辦法。

我可找到ㄧ個好地方,可以點單杯的酒,最近的選擇是Chardonnay跟Cabernet Sauvignon,但我不喝白酒,所以只能選後者。酒區的隔壁就是知名的麵包坊,哈哈,鱈魚子法國麵包跟英式白吐司都很搭喔!

不用花大錢,也不用為了擔心錯過品酒最好的時機而一晚上幹掉一整瓶酒,就可以悠閒悠哉的享受完美的一餐,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 food court.

可惜今晚雖然到了那裡,但礙於時間的關係,只能匆匆吞下ㄧ碗拉麵。雖然沒有喝一杯有點小小的遺憾,但拉麵還是很讚。

雖然華人的愛吃舉世聞名,但跟其他大都市相較之下,小吃、夜市才是我們的強項,若是論頂級料理,無論事食材的重視、主廚的自我要求、服務及餐飲知識的水準,可是遠遠比不上的呦!

年夜飯是在Orrey跟妹妹一起享用的,雖然只是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小而精緻的 5 courses 法國菜,第一道白磨菇濃湯及令人驚豔,更別說之後另人大開眼界的其他菜色。酒單是厚厚的一大本字典,備有專人負責介紹適合搭配的各式酒類,連醒酒的瓶子都有各種不同的大小跟形狀,並在最適飲的時候送上來。最重要的是這家餐廳沒有 dress code,跟台北的五星級飯店或稍高級一點的場所較而論之,讓人窩心的感到他們要求的只是自己的品質,想提供令人滿意的服務及餐點。

雖然是荷包大失血的一頓晚餐,這種體驗真的是 once in a life time.

St. JOHN BREAD & WINE

Orrey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