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酒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醉鬼實在太愛紅酒了!

今天我可是依慣例,用我最愛的開瓶器﹝中間那個穿藍衣著黃裙的小銀人﹞,跟心愛的會醒酒呼吸的紅酒杯,開始我的晚餐。

剛從美國回來探親的朋友,昨天進貢了一瓶我第二愛的Cabernet Sauvignon,老早想好週五夜晚要好好的來喝紅酒配電視。唉!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呢!今天的醉鬼,是最名符其實的醉鬼。

昨天獲贈的可不只這瓶Cabernet Sauvignon而已,還有台中著名的東海雞爪凍,再加上一些回家前去7-11買來的小零食,可不是最好的下酒菜了嘛!哈哈!

我真的是個道地的台妹。喝酒一定要配小菜這個習慣,該是從小跟爸爸晚上吃宵夜小酌培養出來的吧!為了這一頓豐盛的晚餐,我可是肖想了整整24小時呢---從我昨天回到家將那瓶2003 加州的珍貴紅酒冰進冰箱起。雖然這個小小小小的愛好,看在大部分華人的眼裡,可能不是一個太好的習慣。「一個女生愛喝酒」,大概只有我們覺得怪怪的日本人對這件事習以為常。

英國人愛喝酒是不見得光彩卻舉世知名的。記得我的英國老闆在尾牙時,才剛落座便抵擋不住酒精的誘惑,想先叫點酒來開胃,他們當時客氣順便問一下其他人點不點酒,,沒想到全員都點了日本清酒還一瓶接一瓶喝的可開心了。老闆看起來有點心疼的樣子,不過還是稱許我們在英國必定是接受到第英國良好的教育所致,才能這麼會喝。


哈!他可不知道我大學的時候只要上課精神不是太好,我一定會用紅白塑膠袋偷渡台啤邊上課邊喝,醒神用的咧!

今回得到的獎品可不只有一瓶紅酒呢,還有一瓶 GODIVA 的巧克力甜酒,我想應該是配蛋糕麵包或牛奶喝的吧!真的迫不及待想好好的嘗試,我得好好想出個完美的配菜才行呢!

喝酒不能沒有酒伴,但是眼看身邊能喝的妹妹不在身邊,大嫂又有家室拖累,無法再來個暢快痛飲,看來我現今還是只有今朝有酒今朝一個人醉囉!唉呀,徵酒友徵酒友,跟我報名喔!酒量不是重點,喜歡最重要啦!


我品嚐的這瓶Cabernet Sauvign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