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春第一篇,理當是刷刷小朋友之紅包大收穫。

跟去年一樣,團圓飯之前先把牙刷洗得香噴噴的,晚上吃飯的時候既討人喜歡,又可以乾淨清爽的過年,這個習慣不能改。今年過年又濕又冷,穿上前年愛咪阿姨給她買來的大紅色旗袍﹝可見得身材保養的多好了吧!﹞,背上裝紅包用的繡花小錢包,就是今年特別金銀閃亮的貴婦造型。

小牙今年收到五個紅包,阿嬤、姨婆、宜嘉舅媽、媽媽、還有愛咪阿姨的。媽媽給的紅包有特別設計過,以往喜歡想些符合年節慶祝的句子寫在紅包袋上,讓收紅包的人同時收到祝福與金錢。

今年雖然腦筋退化,幸好九月份到故宮去看書法展時已經預先規劃買了個印章,準備使用在過年的紅包袋上,刻印的字是「以介眉壽」從右上至左下﹞,祈求長壽之意,長輩的紅包袋上都有印,小的就只有刷刷有這個榮幸。

今年最特別的是愛咪阿姨給的紅包,還附贈一個小禮物,是愛咪親手做的羊毛氈狗骨頭。年夜飯後總是得一個都不能跑,大家守在客廳裡拜完天公才可以休息,這樣小賀阿罵才會開心滿意。等到牙刷可以玩這骨頭時,已經是凌晨一點鐘了。因為太開心有這個新玩具給她,所以之前忘了照下還未被刷刷破壞前的完整骨頭照,但大家可以看到刷刷抱著它啃時照的照片中,那骨頭的質感想像,那是看起來顏色多麼有格調,看起來漂亮緊實又平滑的骨頭。

骨頭看起來瘦瘦長長的,很秀氣的樣子,我最滿意的是它的顏色,為了抵抗刷刷的牙尖嘴利,愛咪說她花了很多時間仔細把羊毛弄的非常緊密,希望這支骨頭可以陪伴刷刷久一點。我想,牙刷理當知道這支骨頭不是食物,只是平常也很愛吃填充玩具的棉花、或是啃食棉被毛毯的布料地習慣,對她來說也許羊毛也算是一種食物也說不定。

總之很久沒有正統零食可以吃的牙刷,一拿到狗骨頭竟馬上擺出啃豬大骨、牛皮骨一模一樣的姿勢開始專心地吃了起來。
 
媽媽看到當然大驚失色,縱使愛咪別交代那個染料是不傷人體天然的東西,那也不表示吞羊毛氈是正常可以接受的行為,更何況愛咪也當然不願聽見羊毛氈狗骨頭不是拿來玩的,而是頭一天晚上就被刷刷吃個精光,不得已而且日本鄰居跟德國鄰居又剛好都外出度假的情況下,半夜一兩點只好跟刷刷完起搶奪的遊戲。



搶的這個東西對我來說是個玩具,對刷來說可是她好不容易得到的零食,所以特別氣憤又賣力的緊咬著不放,陰錯陽差地,這骨頭成為她近期以來最喜歡、也是玩得最賣力的玩具。

總算沒有辜負愛咪阿姨的苦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