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曬太陽、邊吹冷氣   18 September 2008, 15:58
 
裝設網路攝影機至今,大概三個月,白天可以不時關心一下牙刷的狀況,讓我覺得就算人不在她身邊,精神上也是一直陪著她過,誤以為每天相處的時間變長了。
 
通常牙刷都在睡覺,看見她的睡姿很可愛的時候,我總會忍不住趕快把螢幕 copy 起來,每日每日順手這樣存取她的 影像,就好像寫日記一樣。

 
有時候跟青蛙一起   22 August 2008, 10:41

 
有時候跟小紅抱在一起睡覺﹝還順便翹腿翹好高﹞   18 July 2008, 14:44

 
甚至睡到親嘴嘴   8 August 2008, 15:20

 
跟小藍﹝也是一隻米格魯﹞親親也可以   1 August 2008, 16:49

 
其實比較多的情況,是自己捲成一圈著睡,誰也不理   13 August 2008, 13:00

 
至於像隻大老鼠一樣,只發生過一次   18 August 2008, 15:41
 
記得飛羊麻曾經說過﹝在 此篇 文章中的回應部分,一樓﹞,裝設了網路攝影機監視可飛的日常生活之後,深深覺得他很無聊,因此下班總要趕快回家陪兒子。看著她睡一整天,就埋怨小狗太愛睡覺,也不起來活動活動,一直躺著睡覺難怪越來越胖,可是看著她發呆的時候,那才真的心疼。

 
是在看落地窗外輕巧飛過的鳥兒嗎?   31 July 2008, 12:42

 
故意背對著鏡頭,不知在打什麼算盤的,也很令人擔心   11 September 2008, 17:00
 
發呆的極致之舉,發生在 9 月 11 日那天,幾乎三分之二的時間都睜大了眼睛不知道在想什麼,看著她不睡不玩,一個人坐在那兒保持個 20 分鐘動都不動一下,既孤單又無聊,好想可以衝回家陪她。
 
前幾個禮拜,有時候下午時間看著她一直走來走去、跳上跳下的,從後陽台到客廳、從客廳到書房、然後跳上沙發觀望窗外,又馬上到大門口一副想要奪門而出的樣子,快動作的巡視整個家不停走動,在傳訊速度很慢的螢幕上看起來,就像施展移形換影術一樣。
 
第一次非常擔心,甚至拜託管理員上去詢囉,看看是不是有火災之類的,之後又發生好幾次下午忽然下雷雨的狀況,使得後來看到刷刷不睡覺開始自行運動了起來,就知道台北又雷雨大作了,雖然心疼,也感到無奈!
 
其中最令我難過的,還是看到接近下班時間,已經呼呼大睡一整天的刷刷精神突然好了起來,靜靜地趴或坐在大腳椅上正對著大門口,好像在等門。

 
這是媽媽第一次看到她這個樣子,頭上還帶著依莉莎白大喇叭項圈,整個感覺都悽涼了起來。之後每次看見,還是都會忍不住掉眼淚   3 July 2008, 18:42
 
裝設了這個監視器後,每天需要擔心的事情多了起來。以前可以猜測刷刷也許正起來伸懶腰、也許睡得正甜,她小時後回家總會看到被撕爛的餅乾紙盒或是弄亂的小棉被,我也會想像搞不好每天等我剛踏出門,就趕緊電話拿起來落人來開轟趴……,欺騙自己的日子總是比較好過。
 
可以透過電腦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固然更可以善盡保護監督的責任,但是她睡覺不睡覺、走動不走動我都會擔心,甚至好幾次因為牙刷整個人躲在雲端裡面不見人影,害我急得猛打電話吵她,而家裡電話該死地又經常沒有響聲就轉答錄,
 
曾經我就在擔心她是不是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昏倒了還是發生什麼事的疑慮中,度過了漫長的 20 分鐘。終於看到她睡眼惺忪的被電話聲驚醒而從棉被中探出頭來時,車鑰匙已經握在手上,蓄勢待發了呢!
 
當然這個攝影機帶來的,並不全然都是壞處,我最喜歡看到她如本文第一張照片那樣,在睡得飽飽的下午,蹲蜷在沙發上吹冷氣兼曬太陽,滿足又愜意的樣子﹝Max 形容為瓊瑤的深情姿勢﹞,才是夢想中我希望提供給牙刷的貴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